陕西师大与景谷县人民政府签署教育脱贫发展框架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01 22:58:13   本站原创   人气:5958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近日,陕西师范大学与云南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举行教育帮扶签约仪式。


陕西师范大学与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教育脱贫发展框架协议
 
      景谷县委书记罗景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晓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明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梅,陕西师大附中挂职干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胜,县政协副主席高建芸以及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教育局、招商合作局、县第一中学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陕西师大副校长杨祖培出席了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人员还有附属中学景谷班全体学生及带队教师。
      会上,杨祖培致辞。她回顾了学校在景谷县开展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工作进展,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等基本情况。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陕西师大应充分发挥基础教育方面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补齐景谷县基础教育的短板,尽全力让更多的景谷县孩子充分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共享“中国梦”。
      罗景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陕西师范大学在景谷县开展扶贫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及教育质量提升表示感谢。他从景谷县地理环境、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介绍了景谷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回顾了陕西师范大学及附中在景谷县开展送教活动、教师培训、研究生免费师范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开展的教育帮扶工作,希望我校继续发挥资源优势,整合力量,在基础教育、特色生物药业、全域旅游规划等方面加强帮扶,实施教育精准扶贫、产业脱贫。
      杨祖培、罗景华代表双方签署了《陕西师范大学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教育脱贫发展框架协议》;附中边团结、罗景华代表双方签署了《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景谷班”合作协议》。
      景谷县教育局局长陈德良对陕西师范大学和附中为景谷县教育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带队老师学习附中先进的教育方法和理念,管理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希望景谷班同学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努力,注重交流学习,注意自身安全,通过两年的努力成就自己的“大学梦”。
      边团结表示,在陕西师范大学推动和景谷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附中有决心把景谷班这件事办出成效。在景谷班的建设过程中,要不断探索教学模式,修正教学进度和教学要求,达到教和学合拍。他希望景谷班学生要刻苦努力,有明确定位和目标,通过外围优良条件,提升自己、成就自己。
      签约仪式结束后,校县双方举行教育帮扶工作座谈会。罗景华书记和景谷县相关领导就教育和特色产业帮扶向学校提出了具体的帮扶需求。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就景谷班建设与保障、挂职干部选派、教师培训、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开展对外合作办学、旅游产业规划、特色文化产业开发、中药资源开发等事宜与景谷县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探讨。
      杨祖培说,学校与景谷县人民政府签订《教育脱贫发展框架协议》和《景谷班合作协议》,建立了对口帮扶工作体制,将从县域教育发展规划、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基础教育硬件条件改善、教育资源共享、特色文化产业规划、特色经济产业培育等方面开展教育扶贫和产业脱贫。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调,充分考虑项目实施的风险因素,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实施,全力以赴把中央和教育部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将陕西师范大学在景谷县的教育脱贫工作推进至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