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大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中华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01 21:57:25   本站原创   人气:2291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在全国范围内引发广泛关注,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注入强心剂,西安科技大学暑假期间组织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一行40名学员赴延安寻访红色足迹,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中华精神”实践活动。


西安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

寻先烈足迹,续红色精神
 
      实践团成员先后前往宝塔山、“三黄一圣”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凤凰山革命旧址等数十处红色基地,踏寻先烈足迹,实地参观走访。同时进行了关于延安精神的问卷调查,学习红色革命精神,体会革命意义与时代传承。


西安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杨家岭中共七大会堂合影

西安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路遥墓前诵读经典语句
 
诵红色经典,忆文化传承
 
      张思德广场上实践团全体成员共同朗诵了毛泽东《为人民服务》一文,学习毛主席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延安圣地大剧院,实践团观看革命舞台剧《延安保育院》演出,体会战争年代军民同筑的人间大爱精神。在延安期间,队员们每天清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文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爱国主义精神。


西安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聆听延安精神讲座
 
习讲座内涵,祭当代文豪
 
      实践团全体成员在延安大学聆听了高布权教授有关于延安精神的讲座,高布权从延安的简介、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造的辉煌业绩、如何继续弘扬延安精神三个方面讲述了延安精神在不同时期的意义内涵。实践队队员们还来到路遥先生在延安大学的墓地进行祭拜,回顾了路遥先生经典语录,品味他看似平凡但又不平凡的一生。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坚定了自己扎根中国大地,深入了解国情民情社情,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的信心和勇气。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会以延安精神、长征精神时刻鞭策自己,牢记“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西科校训,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和志向,把自己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