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多举措加强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8-30 10:15:59   本站原创   人气:13880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近年来,陕西师范大学紧跟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潮流,在后勤管理过程中充分发挥服务育人的强大功能,让教师的教书育人和后勤的服务育人紧密结合起来,让学生在浓厚的育人氛围中学习和成长,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后盾。
      ——各司其职,做好暑期服务工作。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员工加班加点,对新生宿舍水电门窗、床铺桌椅进行了全面清扫,保持新生宿舍整洁。全力配合维修及动力部门进行相关设施设备的检修维修工作。完成了浴室清洗消毒、线路改造、应急灯安装、排风扇更换、墙面粉刷、天然气锅炉检修等工作。物业服务中心——物业师傅不畏高温,清除草坪杂草,对植物进行修剪、浇灌和打药。维修服务中心配合对教学区域设施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和检修,保洁员彻底清理教室垃圾,清洗桌椅板凳。曲江流饮、磊乐园、昆明湖完成了彻底清洗。在维修服务中心配合下,部分教学楼热水器更换、卫生间漏水维修工作也已结束。大饮食部门——暑假期间,饮食服务中心在确保在校师生正常饮食服务之外,集中对餐厅桌椅、线路、空调设备、烹饪设备、油烟设备、清洗消毒设备、墙面装饰、排水管道等硬件设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改造和维修,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物流服务中心合理安排员工外出采购新鲜原料及蔬菜以保证假期值班食堂正常供餐。中央厨房集中对米饭和豆制品车间生产设备复进行了维护保养。值班人员对车间破损地面进行了修补。动力服务中心——面对西安前所未有的高温天气,动力服务中心全员在岗,加班加点完成大量电力配送工作。为确保供电用电和供水用水正常,严格检查配电室、水泵房各类设施设备,及时检修更换破损设备。面对暑期供电局临时停电等突发事件,动力员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故障,确保师生正常生活用电。维修服务中心——维修中心配合两校区社区服务中心和物业服务中心对两校区新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清洗、检查和维修。维修人员对每一间宿舍的灯、风扇、柜子、桌椅、门窗进行了细致的检修,对门锁锁芯进行补充更换,对宿舍钥匙进行重新调配,将吊扇进行安装固定,确保新生宿舍内部设施配备齐全。车辆服务中心——车辆服务中心在假期对车辆进行了全面保洁,对车辆启动系统、制动系统、刹车、转向、发动机、轮胎及电路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发动机、变速箱等要件及附属件无漏油、无洇油,油路、气路管路无老化、无渗漏,电器配件及电路线路安装牢固。
      ——暴雨来临,后勤人风雨无阻。七月中旬,西安迎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狂风暴雨中,物业人坚守岗位,在第一时间对校园、教室等公共区域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树木被大风刮断,物业人及时清理保持道路通畅;电梯出现积水,教室服务部派人及时清扫;雨水堵塞道路,环境管护部组织员工冒雨疏通;个别家属区高层配电室设备出现故障多次跳闸断电,物业员工及时向家属做好故障解释和安抚工作;动力员工第一时间前往配电室、水泵房检修线路,排除安全隐患;餐厅值班员即刻在楼梯口铺好防滑垫,防止意外发生。
      ——倾力打造怀旧菜品欢迎校友回家。7月29日,伴着绵绵细雨,学校迎来了1987届90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参加“毕业30周年校友返校日”联谊活动。返校日当天,学校精心设计的怀旧系列菜谱让校友们重温师大味道,感受到如家一般的幸福感。
      ——与时俱进,着力打造创新研究型后勤。“服务生态岛”建设持续推进——暑假期间,两校区学生社区“服务生态岛”各项服务内容不断推进。浴室设备完成了检修和更换,洗浴环境干净便捷;快递服务部加强员工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值班员合理按安排开放部分自习室供暑期留校生学习。朝气蓬勃、吃苦耐劳的学生公寓储备干部们全身心投入工作,与公寓保洁员、值班员各司其职,确保留校生住宿安全。全面开启新生网上选房——为了缓解往年新生入校入住手续繁杂给各学院带来的工作压力,学校首次使用新生网上选房工作,包括前期准备工作如宿舍楼宇图形测绘(现场进行两校区每栋宿舍楼宇每层格局的绘制)、中期功能性测试、选房模块的功能完善、楼宇房间设置、房源分配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酷暑难耐的假期,全体工作人员不懈努力,不畏酷暑,终于顺利完成了前期的所有准备工作,新生选房工作按照计划顺利开展。在选房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跟踪选房情况,对学生的疑问通过网络和电话进行及时沟通并在第一时间予以解决,最终更圆满完成了新学期本科生网上选房任务。
      ——加强培训,努力建设育人型后勤队伍。后勤服务在为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的同时,高度重视员工队伍建设,力求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育人型后勤队伍。学校组织员工开展了各项培训。从机关到各中心部门,从中层管理人员到基层劳动者,培训内容涵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技能培训、管理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