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地理学理科基地联合实习(秦岭段)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8-20 01:04:35   本站原创   人气:2279
来源:西北大学
      近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支持,全国地理学理科人才培养基地主办,西北大学与河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信阳师范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地理学理科基地联合实习(秦岭段)举行。


第九届全国地理学理科基地联合实习野外考察

第九届全国地理学理科基地联合实习专题报告

第九届全国地理学理科基地联合实习师生在西北大学实习基地合影留念
 
      本次联合实习以“合作、开放、共享、辐射”为宗旨,吸引了海峡两岸29所高校的120余名师生的参与。西北大学选派具有丰富野外实习经验的教师担任主讲,并编印了实习指导手册。师生们围绕秦岭自然地理特征与人文景观变化,先后考察了秦岭南北坡自然垂直带分异规律、商丹缝合构造带、古冰川遗迹,并对广货街生态旅游资源开发状况和金丝峡地质公园进行了考察,以小组形式对本段实习进行了汇报总结。期间,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
      跨区域地理学联合实习是地理学野外实践教学改革中的有益尝试。师生们横跨河南、陕西两省,重点考察黄河中下游平原、秦岭山系、南北过渡带等华中—西北区典型地质地貌、土壤植被等自然地理以及文化地理内容,全程数千公里。本次联合实习是西北大学首次承办的全国高校地理学野外联合实习,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扩大了西大地理学科的影响,对学校地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