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在陕师大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8-16 17:46:59   本站原创   人气:6759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陕西师大和西安市围棋协会承办的第二十六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在该校雁塔校区拉开帷幕。


第二十六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合影留念

      开幕式上,该校副校长冯旭东代表学校对各参赛代表表示欢迎,对学校的历史沿革与体育文化事业发展进行了介绍。西安市围棋协会主席周德明对“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的历程进行了回顾。“应氏杯”时隔16年再次来到陕西师范大学,一定会对西部乃至全国大学生围棋的发展再助一把力。中国大学生围棋协会主席何香涛在致辞中从围棋文化层面对大学生围棋发展给予了深切期待。大学生学习围棋可观大势,懂布局,领略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大学生也有将围棋文化传承的历史使命和现实任务。


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的戎毅(右二)

      接下来的比赛中,该校体育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的戎毅同学在男子个人组11轮共计550局激励的争夺中,以不败战绩夺得桂冠。这是近10年来男子个人冠军首次以全胜战绩摘冠,也是陕西师大继2016年在该项目取得历史突破后,连续两年蝉联冠军。在本次比赛收官之战——接力赛的比拼中,该校围棋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八强战、半决赛、决赛分别战胜厦门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三所著名学府的围棋代表队,获得了本次应氏杯中分量最重的一项冠军。
      “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创办于1990年,是中国大学生最高级别的围棋赛事。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以及特邀韩国共33支围棋代表队,156名棋手参赛,创近几届参赛人数新高。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