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郭志伟一行到西安理工大学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8-02 08:50:15   本站原创   人气:2293
来源:西安理工大学
      2017年7月29日上午,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一行到西安理工大学就陕西省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郭志伟一行在该校党委书记、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孝德及校院两级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下辖的水工、水动力及泥沙、环境污染控制等实验室,就实验室现有基础设施条件、科研实验仪器平台等进行了充分调研。
      现场参观结束后召开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会,会议由该校副校长罗兴锜主持。副校长李言致欢迎辞,并向郭志伟一行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水电学院、土木学院的概况及学校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保障措施等。周孝德从研究方向及团队、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经费投入及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郭志伟肯定了现阶段实验室建设成效,就实验室各项工作给予了良好评价,要求实验室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标准和要求继续推进建设工作,同时对实验室下一步申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成立实验室管理委员会,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组织架构;二是对研究方向进行优化,并根据研究方向部署研究团队;三是落实实验室建设资金来源渠道及各项保障措施;四是以伙伴实验室的形式加强与领域内其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
      陕西省科技厅基金办负责人郭文奇、张岩实及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水电学院、土木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