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入选教育部2017年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8-02 08:48:36   本站原创   人气:1420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权威发布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结果,西安交通大学从全国众多候选高校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
 
      本次评选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及要求,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有效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经过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西安交大最终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该校始终坚持“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特色,大力推进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突出“四化三聚集”指导思想,构建“三库一沙龙,两赛一平台”的多元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体系,提供人员、场地、资金等全方位创新创业保障支持,建立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学科竞赛体系,形成校企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七楼创客汇”,致力于扶持科技含量高、技术优势鲜明的创业团队,与地方共建西安高新-西安交大众创空间、西安交大渭南创客汇。该校学生创业团队在国内外大赛中屡获佳绩,一批创业学生事迹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报道。该校电信学院研究生王志鹏入选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10强,今年又与“西少爷”创始人孟兵一同入选《福布斯》2017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
      该校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2002年首批入围教育部创业教育试点高校,2009年获得首批“全国毕业生就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单位,2015年首批加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入选教育部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基地、陕西省首批示范性高等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成为陕西省创业联盟及西安市创新创业联盟创始理事单位,2016年入选教育部“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先后获得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先进集体”称号、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此次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创新是该校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在未来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该校将继续发扬交大精神、贡献交大力量。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