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范学院学生暑期为孩子们开设“扶学扶志”快乐课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7-17 09:36:39   本站原创   人气:1215
来源:渭南师范学院
      2017年7月10日,渭南师范学院与白水县仓颉学区共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开展教育帮扶特色志愿支教活动。大学生们在为该县仓颉学区开设“扶学·扶志”快乐课堂,暑期支教团共招生100人。
      实践队主要为孩子们开设写作、绘画、音乐、航模表演、趣味足球等特色课程。“这个课堂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孩子们在快乐中学知识、立志向。”
      据统计,白水仓颉学区内建档立卡的58人,其中52人参加快乐课堂,其余主要为农村留守的孩子,他们都能在这个课堂中快乐成长。
      为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和陕西省政府“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会议”精神,渭南师范学院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服务地方各项建设,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2017年5月,渭南师范学院与白水县结对帮扶单位。据悉,白水县地处关中平原与陕北黄土高原过渡地带,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有124个行政村,截至2017年初该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63个,贫困户12749户,占总户数的20.6%,贫困人口39938人,人数多,分布面广。由于受到教育条件受限,大多数贫困户文化程度低,,接受新事物慢、技术能力差,是其致贫困的重要因素之一。
      根据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赴白水县仓颉学区教育帮扶支教实践团经过调研,提出“扶学·扶志”特色志愿支教活动结对帮扶的方式,助力区域脱贫攻坚。
      渭南师范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姚明亮说:“我们从‘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学校精神中得到启示,希望以支教的形式助力精准脱贫,希望给结对帮扶的区域内的孩子做些事,给孩子带来快乐,希望他们在快乐中学知识、立志向,因此就开设‘扶学·扶志’快乐课堂。”
      “我们实践队16名队员来自不同的专业,拥有不同的学科背景,我们以青春的名义承诺给我们支教的孩子们一个快乐课堂。我们的课堂既向孩子们传授知识,又积极让孩子们关注未来,树立理想,并健康成长。”大学生社会实践支教团队长闫保文告诉记者。
      对于课程的体会,仓颉学区小桌村五年级的任翼翔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喜欢跳舞,但是没有合适的机会和条件。参加‘扶学·扶志’快乐课堂,让自己的舞蹈梦有了实现的机会,自己经过学习收获快乐,希望将来的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白水县仓颉学区主任李耀强也表示,“我们非常欢迎大学生能以快乐课堂的形式,来帮扶区基层教育事业,也希望大学生能够发挥各自所长,带给学区内孩子们不同的假期体验,对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教育帮扶特色支教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肯定。”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