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起成立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7-13 17:11:09   本站原创   人气:1215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近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期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俄罗斯奥姆斯克国立农业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了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


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会现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主持成立大会,副校长罗军宣读《阿斯塔纳宣言》和《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章程(草案)》,16家单位有关负责人对《宣言》和《章程(草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会议原则通过联盟宣言和章程。
      俄罗斯奥姆斯克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Vitaly Aleshchenko作为联盟俄方发起单位致辞。他表示,中国同俄罗斯关系密切,在经济、文化等方面有着广泛深入的交流,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为两国农业合作搭建了平台,很高兴今天这个协议能够顺利签署,希望中俄双方单位借助这个平台开展更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共同促进中俄两国农业教育科技的进步和发展。


俄罗斯奥姆斯克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Vitaly Aleshchenko(左一)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左二)代表双方高校发言

      孙其信代表中方单位发言。他指出,中俄两国历史渊源深厚,农业合作前景广阔、空间巨大,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成立,为成员单位进一步深化关系,开展全方位合作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和更加专业的平台,希望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好各自特色和优势,为中俄两国农业教育科技合作作出新时代更大的贡献。他表示,作为中方牵头单位,会竭尽所能,倾注所有力量,发展好、协调好、服务好联盟单位,凝聚好、团结好、带领好一家人,把有益两国人民的事情做实、做强、做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左五)和俄罗斯高校领导亲切交谈

      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共包括16家单位,分别是:北京林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新疆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滨海边区国家农业科学院、南乌拉尔国立农业大学、奥姆斯克国立农业大学、奥廖尔国立农业大学、克拉斯纳亚斯国立农业大学、北部外乌拉尔国立农业大学、雅库茨克国立农业大学。


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合影留念

      该联盟将在“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以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宗旨,致力于推动中俄两国农业大学和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文交流、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密切合作,为推动中俄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