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到帮扶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7-04 08:14:59   本站原创   人气:4630
来源:榆林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6月20日,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保平、纪委书记吴忠宝以及该院党政办、组织宣传部、扶贫工作队相关人员赴清涧县老舍窠便民服务中心石硷里村、石嘴驿镇康家湾村实地体察、慰问贫困户,看望了派驻石硷里村的两名驻村干部。清涧县政协主席白晓强及两地乡镇干部等陪同调研。
      在石硷里村举行的座谈会上,陈保平详细听取了该村人口、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工作推进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将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帮扶任务。石硷里村在发展养殖、种植等项目上,有先天优势,可就地取材,不但能够巩固脱贫成果,更能让贫困户拥有脱贫致富的能力。他强调,学院既要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石硷里村精准扶贫阶段性工作,更将充分发挥学院在教育、信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各种符合实际的脱贫致富项目的落地,让贫困户真正进入小康。针对干部群众提出的该村电话信号不畅、雨后道路毁坏等问题,陈保平表示将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调和跟进,尽快修建信号塔,落实专项资金,为全村脱贫奔小康奠定基础。
      据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学院持续推进老舍窠便民服务中心石硷里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在“精”字上寻良法、出实招,在“准”字上做文章、求突破,在“实”字上下实功、见实效。学院领导多次到老舍窠便民服务中心石硷里村走访调研,与清涧县乡两级相关负责人多次磋商扶贫工作,本着“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原则,学院先后为石硷里村改造了村两委会办公室、添置了办公设备和健身器材、硬化两委会院子,并为该村贫困户提供了一定数额的生产资料启动金、部分实物资助。
      在县乡两级政府的支持下,学院扶贫扶贫工作队和石硷里村的通力合作下,该村贫困户收入较帮扶前有了显著提高,2014年该村认定贫困户119户,2016年底该村59户已脱贫,脱贫率为49.5%。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保平听取驻村干部介绍村情
 
      随后,陈保平一行走访慰问了石嘴驿镇康家湾村3位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陈保平十分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与他们促膝交流,共话家常,详细了解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贫困户生活改善情况,询问还有什么需求,肯定他们已取得的脱贫成果,叮嘱他们要坚定脱贫攻坚信心,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文图/秦国庆)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