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平利电商培训班深化特色产业定点帮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6-23 21:00:29   本站原创   人气:1558
来源:高等教育处 西安交通大学
      继西安交通大学携手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人民政府,在平利县开展“信息化助燃定点帮扶,电子商务助推精准扶贫”示范项目之后,该校继续深化特色产业培训,将电商培训持续推进,依靠学校经济与金融学院的优势资源和学校在平利挂职和驻村干部的力量,与平利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联合举办了西安交大平利电商培训班,为平利县脱贫攻坚战提供技术指导与智力支持。
      2017年6月23日,今年第4期培训班如期举行,此前已经举办了11期,完成培训320多人。培训班主要面向企业员工、创业者、就业者、辍学厌学者、个体工商户、未就业大学生、家庭主妇、失业人员、无业人员和返乡就业者等。培训班实行全部免费,培训内容包括农产品及其他产品网络销售、开店实操、上货装修、营销推广、微营销等十多个方面。
      承担培训工作的平利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设有数字化大厅、产品展示厅、电商培训室、电商孵化室、管理办公室。可以对接各类电商平台,展示优质产品、提供货源,实现一次可以容纳32人的培训。为全县农产品电商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平利县委、县政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以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为重点,全县电子商务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6年5月,平利县被商务部确定为电子商务进农村全国示范县;7月,根据阿里发布全国网商指数,平利县排名陕西省第一,电商发展指数位居陕西省第三;同年,平利县被陕西省农业厅认定为陕西省2016年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县。
      西安交通大学在平利县开展“两联一包”扶贫工作以来,根据平利县的发展特色和需求,持续关注电商发展。利用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学科优势,为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学院魏修建教授经过认真实地考察调研,为县委县政府提供了2016-2020年的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挂职干部和各驻村干部也积极行动,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开展电商培训,取得了显著效果。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