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院16名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边疆经济社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6-14 15:37:19   本站原创   人气:2656
来源: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底,面对内地的工作机会,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测绘学院赵凯等8名学子,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毅然选择远赴新疆明水至哈密公路建设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母校“吃苦实干、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图强创新”的铺路石精神,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新疆明水至哈密公路建设一线的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

      明水至哈密公路是有着“西北便捷大通道”之称的京新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为新疆、甘肃交界的明水附近,终点在哈密地区骆驼圈子与连霍高速互通立交被交线。沿线所经区域以荒漠戈壁为主,自然条件极为恶劣,工作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初到项目部,这里的环境让8位同学很不适应。面对夏季多风、冷暖多变和极端温差30℃以上的工作环境,这群“90后”并没有被困难所吓倒。他们白天扛着测量设备穿行在一个个荒漠戈壁间,晚上在简易帐篷里汇总一天的测绘数据。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几个月下来,他们承担的勘察测量任务每次都能出色完成。
      明水至哈密公路项目总工程师党江涛对这8名来自陕西交院的小伙很满意。他说,因为气候特殊,一些精密仪器经常“不听使唤”,这些孩子就把部件拆下来抱在怀里暖热,然后再继续测量,不仅技术娴熟,工作上的认真劲儿和吃苦耐劳精神一点不比大人差,“陕西交院的孩子能吃苦,认真踏实、专业技能高!”


工作在西藏拉萨环路公路建设一线的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

      同样来自该校建筑测绘学院的建工1428班李佳等8名学子选择的岗位距离母校更远——西藏拉萨环路公路建设一线。拉萨环路公路是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西藏打造“以拉萨为中心3小时综合交通圈”的重要枢纽,对促进拉萨经济圈快速发展和建设国家流通节点城市意义重大。
      为什么他们都做出远赴边疆工作的选择,在其中一位学生的日记里或许我们能够找到答案:“在人生奋斗的历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勇气告诉这个世界,我们曾为了自己的梦想追求过、奋斗过和拼搏过。梦想无边,脚下有路,只要我们奋斗不息,我们的梦,就在前方……”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