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职业院校人文素质论坛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6-04 11:20:14   本站原创   人气:1219
来源: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5月25日至27日,第三届职业院校人文素质论坛暨革命传统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50余所大学、职业院校、教育培训机构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占山,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覃川,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延安市教育局局长兰爱平,人文素质教育专委会副会长、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蕴启,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安蓉泉,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景春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占山,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璟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革命传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第三届职业院校人文素质论坛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刘占山、赵璟等领导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革命传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会议表决通过了革命传统教育研究中心机构组成人员。
      刘占山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在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成为国家需求、人民呼唤的时代背景下,职业院校一定要把立德树人放在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首位,不断坚持内涵发展、提升质量。成立革命传统教育研究中心的初衷就是要组织、引导职业院校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德育水平。他要求,革命传统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后要加强学习、研究、交流、宣传,并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努力提升研究水平和服务能力。
      赵璟在致辞中向与会者介绍了延安及延安教育的发展概况,她对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设立革命传统教育研究中心表示祝贺的同时要求学院依托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引领、深入实践探索,加快发展。
呼世杰向大会报告了革命传统教育研究中心的筹备情况,并在当选为革命传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服务和联络的角色定位,与各位研究中心副主任携手努力,加强联系、沟通和交流,共同研究、积极开展、努力推进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覃川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大爱凝聚大才,培育大师,从人的全面发展出发,以人为本,深化思政课改革,提升职业教育的德育水平。
      本届论坛邀请了延安大学中共党史研究院院长高尚斌教授作了题为《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的专题讲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作了题为《诚意正心,以道驭术——谈徐川思政工作法》的专题报告。
      革命传统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福华以《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为题,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刘晓波以《开展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德技双馨技术技能人才》为题,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部长李泽意以《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育人实践的体会与思考》为题分别作了工作交流。
      此次会议是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专业委员会主办,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职业院校人文素质教育论坛将由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