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以学位评审为契机促进专业发展加强内涵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5-05 17:36:44   本站原创   人气:460
来源:西京学院
      近日,西京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物联网工程、财务管理、工程造价、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5个专业进行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工作。经过听取二级学院院长自评汇报、现场咨询、审核材料、实地考察、召开教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专家评议投票、反馈审核意见、公示等环节,一致同意物联网工程等5个专业增列为2017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新增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的开展,对专业建设起到巨大推动作用,该院将以学位评审为契机,促进专业发展,加强内涵建设。
       ——领导高度重视,评审工作组织有序。根据陕西省学位办关于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工作通知,该院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2017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的评审工作。成立迎评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受评单位学习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根据迎评工作的总体安排与要求,制定分阶段、时间、责任人、具体工作内容等详细安排,迎评工作思路清晰、分工明确、落实到人,保障迎评工作有序进行。


财务管理专业学位评审专家与西京学院会计学院教师合影
 
      ——二级院系领导思想统一,齐心协力追求卓越。该院4个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学位评审工作,院长带头学习相关文件,提高思想认识,统一工作标准,并一致认为,学位评审是提高内涵建设的极好契机,抓住这个契机,二级学院的专业建设、教学水平、教学管理、科研工作、实践教学、学生工作可以得到稳步提升。深切体会“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内涵意义,评是面、建是本。通过评审工作,各二级学院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研和科研、学生获奖等方面都取得系列优秀成果。
      ——专业建设工作下移,师资队伍实力增强。该院二级学院下设按专业设置的教学团队,专业带头人是专业负责人,体现按专业设置教学团队的优势。评审期间,二级学院召开专门会议,组建评审工作组,安排专业带头人执笔撰写申报书和自评报告,其他教师齐心协力配合,共同完成支撑材料撰写工作。参与工作中,教师得到锻炼,教学团队团结能力得到提升。


工程造价专业学位评审专家参观西京学院专业实验室
 
      ——迎评工作顺利结束,专业建设任重道远。通过此次专业迎评促建工作,在评审专家的专业指导和建议下,该院二级学院专业建设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特别体现在2016版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的修订,促进专业建设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固化和细化,凸现专业特色。学位评审工作使学院上下更加重视本科教学,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教学管理不断科学规范,师资队伍进一步成长优化。


物联网工程专业学位评审会现场
 
      西京学院通过学位评审工作,进一步强化二级学院的凝聚力,推进科学发展信心,锻炼一支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增强使命感,为评估常态化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也为下一步本科审核评估的迎评工作积累经验。(文/张柳青)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