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赴扶贫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5-04 17:49:10   本站原创   人气:7087
来源: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4月27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史优胜、副书记党少平、林宏,副院长杨宇清、王录军、王韦华,总会计师毛文生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行17人前往该院对口帮扶点——大荔县埝桥镇南黄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大荔县扶贫办党组副书记符建平,埝桥镇党委书记刘铭、副镇长朱莹、镇包村干部郭玉川等陪同调研。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史优胜在大荔县埝桥镇南黄村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南黄村党支部书记兰增祥介绍了村上和贫困户基本情况。符建平、刘铭、朱莹、郭玉川分别对县、镇扶贫计划和帮扶措施作了说明,表示将积极与学院共同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史优胜充分肯定了学院驻村工作队所做的工作,对地方党委、政府及村上为驻村工作队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传达了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和市委书记陆治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指出学院已加强了对帮扶工作的领导,完善了组织机构,抽调专门人员负责该项工作,确保对照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他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会后马上深入贫困户家中对接,详细了解各家情况,听取贫困群众诉求,作好信息统计,认真填写工作日志,掌握第一手资料,一步一个脚印往下走,高标准、严要求,实实在在地将帮扶工作做好,干出成效。他强调,协助县、镇、村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学校责无旁贷,一定会结合校情、村情和户情,制定切实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做到“一户一策”,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为贫困户提供相应的支持。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史优胜(右二)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会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调研人员分别深入到各自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与村干部和贫困户共商帮扶措施、方案,以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离开南黄村,史优胜又前往大荔县冯村镇冯村村,在县扶贫办党组副书记符建平和村主任董亚丽的陪同下,深入到自己帮扶的贫困户王红伟、董长安家中,与他们共话家常,询问其家庭经济状况和子女就业情况,并与县、村干部研商了存在的养殖场地和住房搬迁问题的解决办法。
      4月25日,该院院长张雄、后勤集团总经理张瑛、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金、党政办行政科副科长王强以及4名医学博士和附属医院4名医学专家一行12人前往学院“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临渭区阳郭镇肖底村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开展了义诊活动。
      在肖底村会议室,村支部书记冀德亮、村长张宇良对张雄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给予肖底村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肖底村共有人口1197人,近年来,以种植业核桃、药材(丹参、柴胡等)和养殖业猪、养、鸡等为代表的特色农业经济取得长足的发展。现有贫困户148户,其中,因病致贫52户,181人,占全村总人口15.1%。在详细了解该村基础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后,张雄嘱咐在座的学院工作组同志要结合村情和校情,积极帮助贫困户发展经济产业,尤其是种植业和养殖业。他要求学院药材种植和畜牧兽医专业的技术人员及医学专业的专家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张雄走访了几户精准扶贫联系户。在杜全印等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了他们的居住环境,种植养殖规模及生长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生产生活状况,现场与随行同志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此次实地调研及义诊活动受到了肖底村群众的欢迎,张雄表示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大扶贫项目支持力度,切实解决村民的困难。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