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陕西首家高职院校通识教育学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4-21 08:38:09   本站原创   人气:2291
来源: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陕西省首家高职院校通识教育学院,标志着该校在“追赶超越”背景下,对接产业企业转型升级而进行的融通创新有了新举措,也标志着该校通识教育教学改革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该校总结半个多世纪举办职业教育的历史经验,吸纳现代职业教育先进理念,结合充分的企业回访调研和科学分析,决策成立“通识教育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和过去的基础课部相比,体现出独特的优势和特色。担负全院通识教育和科研任务;整合全院基础课师资力量,并引进社会企业具备丰富通识教育实践经验的优秀人才;统携线下的近百门公共选修课与线上260多门公共公开课;教学形式上,将班级课堂授课与讲座报告、讲堂培训结合起来;教育教学内容上,将人文素养、国防航空文化、现代职业文化交融渗透,作用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终极目标是力图从教育思想,教育理念,课程建设和教学策略上,改变重技能,轻道德;重专业,轻人格;重就业,轻发展的弊端,真正让职业教育回归立德树人的正轨。职业教育不是培养会干活的技师,而是造就无数个“大国工匠”。这其中,通识教育所居至要,通识教育不再是教几门文化课,而是把“为大国工匠定格筑魂”当作使命。
      通识教育不是简单的教学训练,而是要给学生健康体魄、高尚灵魂和诗意情怀。该校已在充分融通各公共学科的创新教学模式上,发挥师生教学和学习的巨大潜能上,做出了科学研究和大胆探索。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