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利用红色资源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4-08 08:45:51   本站原创   人气:1260
来源:延安大学
      近年来,延安大学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成效良好。
      ——理论学习奠基础。为了帮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各分党校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等作为学习资料进行集中总辅导和学习。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地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
      ——创意党课进支部。该校文学院等17个分党校在党课培训期间,相继开展了多项系列活动,如文学院分党校在学生党支部中举办“手抄党章”“共唱红歌”“诵读经典”等系列党课,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班级,带领同学们学习有关党的知识、方针、政策。医学院分党校组织学生代表进行“延安精神”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组织学生合唱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计算机学院分党校带领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在延安枣园张思德广场诵读《为人民服务》讲话稿,深入学习张思德精神。同时,各分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将党建理论知识与趣味游戏巧妙结合,活动效果显著。
      ——红色实践强理念。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期间,多个分党校组织积极分子走出校园,进行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如历史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展“弘扬优良传统,争做优秀党员”实践教育活动。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分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到延安市“四八”烈士陵园进行革命传统主义教育。文学院分党校组织积极分子参加“铭记历史,模拟长征路”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回顾历史,弘扬和传承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同时还举办“随手拍”党建活动,通过镜头去记录身边的红色故事。石油学院分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到杨家岭中共七大旧址开展社会实践课,深入学习中共从一大到七大的历史先进事迹。


延安大学石油学院分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到杨家岭中共七大旧址开展社会实践课
 
      ——党课自主管理促成效。各分党校在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中,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自主管理能力。鲁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学雷锋画雷锋”“手拉手小长征”等雷锋月活动。政法学院分党校鼓励学生党员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不断挖掘学生自身潜能,让学生党员全程参与、力行实践,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育学院、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优良传统,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分党校邀请历史系学生党员在杨家岭中共七大旧址讲授社会实践课。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优秀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论共产党员修养》的现场教学课程。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对“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激烈讨论,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奉献才干显价值。各分党校在组织积极分子在理论学习的同时,组织参与了一系列党员先锋模范系列活动,体现了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责任担当意识,凸显了党员奉献社会的价值。医学院分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延安火车站附近开展了健康常识的宣教,提供义务的医疗诊断与咨询。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带领“延大物电党员先锋队”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延安市推进“‘2+1’三城联创”的活动。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通过不断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模式,坚持入党首先看政治标准,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