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举办工作室开放日系列活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3-20 17:49:47   本站原创   人气:1111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近期,西安欧亚学院举办了专业工作室开放日系列活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西安欧亚学院BIM中心开放日现场

      ——开展BIM(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作品分享会活动。此次活动策划与实施、分享内容选取(PPT制作、讲解内容、展示作品等)都由BIM中心的学生成员筹备,教师指导。作品分享会当天,西安欧亚校园园林景观、西安欧亚学院行政楼、延安市宝塔区人民医院、山东日照中储粮、开封大学图书馆、开封大学实训大楼6大项目BIM作品共同亮相。2016年,为参加陕西省首届华春杯BIM技能应用大赛,该院学生王鑫和她的团队成员依据西安欧亚学院行政楼平面图纸对其进行了建模和绿色节能分析。潘星星等8位学生分别从他们各自参与的项目对BIM技术在建筑建模、结构建模、虚拟漫游展示、施工模拟和碰撞检测、钢筋建模与算量、机电应用等专题进行分享。现场播放的BIM专业软件制作的漫游视频获得了学生们的关注。
      ——举办造价成果展示交流会。近期,该院举办工程造价咨询工作室成果展示交流会。工作室成员在全国性竞赛中屡次获得优异成绩,工作室承接的项目有长安区建筑业统筹办“工程造价管理”项目培训、西安欧亚驾校综合楼和训练基地项目工程量清单及招标最高限价的编制等。该院学生胡泽新介绍了2012级BIM毕业设计——西安市曲江新区天地源香都A区二期项目,学生田一芮展示了欧亚驾校项目。现场的学生积极互动,与学长学姐就毕业设计及造价专业方面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西安欧亚学院绿色建筑发展前景讨论会

      ——
举办绿色建筑知识分享会。本次活动吸引了很多对绿色建筑感兴趣的学生前来参加。活动分三个环节:绿色建筑知识概论、世界著名绿色建筑赏析、绿色建筑发展前景。工作室负责人讲解知识概论时,着重强调了大众对“绿色建筑”理解的误区。分享会的高潮部分是世界著名绿色建筑赏析:武汉市民之家,光谷新世界中心,获得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评价绿色建筑的工具)金奖的武汉中心等。对于这些绿色建筑的构造和功能,学生们非常感兴趣。最后,学生们围坐一起讨论、分享、互动,有异议的同学,也相互辩论;现场气氛很活跃。


西安欧亚学院招投标工作室招新宣讲会现场

      ——
开展招投标工作室招新宣讲会。该院教师王霞对工程招投标工作的概况,招投标的意义、所包含的内容、未来发展方向,学生在工作室可以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等作了详细的宣讲。该院学生冯永兵介绍了工作室现有的资源,以及加入招投标工作室的要求。另一名学生赵羽西用事实说话,讲解了日前刚做完的资格预审文件,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此次工作室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现场报名。(文/徐缤荣 马志强)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