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近期在多个领域获得佳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3-15 11:22:27   本站原创   人气:684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近期,陕西师范大学在多个领域获得佳绩,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综合影响力。
      ——教育学院栗洪武教授团队获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立项。2017年3月1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办公室公布了关于2017年国家出版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教育学院栗洪武教授与陕西太白文艺出版社联合申报的“延安时期红色教育档案”研究被批准立项,资助经费总额349万元。国家出版基金立项是教育学院努力推进研型学院建设所取得的重大进展与突破之一。
      ——出版总社两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日前,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布,该校出版总社《神话学文库》(第二辑)、《丝绸之路经济带生物多样性经济价值研究》获得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其中《神话学文库》(第二辑)获得191万元资助,《丝绸之路经济带生物多样性经济价值研究》获得18万元资助,总计获得资助金额209万元。
      《神话学文库》(第二辑)在第一辑成功出版的基础上,继续引进14种国外优秀神话学著作,并推出7种中国本土性研究著作,共计21种,约750万字。
      《丝绸之路经济带生物多样性经济价值研究》依据目前国际上最流行的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经济学(TEEB)理论体系,运用规范分析和实证分析等方法,从生态经济价值角度出发,界定了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服务的物理价值和经济价值边界(价值识别),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价值的评估方法,同时对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生物多样性进行了价值评估(价值展示),最后结合研究结论,提出了保护丝绸之路经济带生物多样性的制度框架和路径(价值捕获),完整地呈现了对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世界重要的生态脆弱区的保护对象边界的界定、价值评估和保护措施的全过程。
      ——陕西师大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佳绩。2017年3月4日,陕西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暨全省注册志愿者培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科协等单位对2016年度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表彰,并对团员注册志愿者先进工作单位授牌。该校获“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并被授予“陕西注册志愿者培训示范基地”。
      近年来,该校打造了社会助学“知识援助行动”、研究生支教团“扶贫支教”“三下乡”社会实践、大型系列赛会服务等在全社会有广泛影响力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育人氛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