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3-02 15:26:10   本站原创   人气:1563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新学期伊始,西安外事学院先后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该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孙黎明、校长陈爱民出席会议。研究与发展工作部部长王日华、教务与学生工作部部长罗相杰、行政与保障工作部部长赵联章、财务与审计工作部部长刘亚杰等党政干部参会。


西安外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现场

      孙黎明在会上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娄勤俭书记的讲话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中心精神、核心要义,回答了事关陕西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毛万春副书记提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着力抓好八项工作,其中特别指出要把民办高校的党建和政治思想工作落到实处。孙黎明指出,讲话为党建和学院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深化党的监督与保障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黄藤在会上畅谈参加此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体会和感受,他认为会议从省委的高度明确了党的领导是高校的工作之纲,是一次非常及时、重要的会议,为民办高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西安外事学院一直非常注重党的建设,学院党委很好地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他明确表示,学院要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支持党的建设,加强党对学院的领导,创新领导体制,力争引领民办高校党建工作。
      黄藤还特别指出,该院在进一步强化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的同时,还要保证党委在学院重大决策、重要改革、人事任免等重大事项中发挥领导作用。具体来说,进一步深化落实董事会、党委、校委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管理体制,学院重大决策党委直接参与,保证正确的办学方向。同时,将增加党组织的专职工作人员,细化落实教师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制,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精干高效、专兼职结合的党务干部和思政工作队伍。另外,学院将按省上领导的指示,结合本院的特点,把学院“鱼化龙”精神为核心的大学文化和“爱岗敬业、感恩奉献”校风落实到位。继续推进“学院+书院”模式的探索,全面提升专业教师、思政教师、辅导员三支队伍在书院建设和思政教育工作中的作用,真正实现把思想政治教育从课堂覆盖到宿舍,特别要增强专业教师在思政教育、德育教育中的作用,让教师对学生的培养从课堂扩展到学生学习生活的各环节,真正让“立德树人”成为教师的中心工作和第一要务,培养热爱党、拥护党、热爱祖国、甘于为国奉献的有用人才。
      陈爱民表示,娄勤俭书记和毛万春副书记在会上都讲到一个“大思政”的概念,值得特别注意。“大思政”就是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前提下,要求高校严格学术规范、加强师德建设、强化社会责任、建设先进校园文化、打造过硬的师资队伍;就是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前提下实现追赶超越,办具有国际水平、中国特色的高校。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进行了交流讨论。
3月1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该院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学生思政工作有关改革事宜。孙黎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各总支书记、学生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孙黎明在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说,娄勤俭与毛万春的讲话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加强和改进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而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是一项长期的任务。
      孙黎明指出,该院新一年的党建工作要做到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教师制度和学生制度,做好入党前培训和入党后再训。基层党组织是“两学一做”常态化的重点体现,校党委要把基层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各项部署,使党的工作更加有力。同时要做好队伍建设,形成专职为主,兼职为辅,数量充足、素质高、能力强的队伍。此外,该院还要加强各项制度的建设,要将树立文化阵地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要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建工作中保持饱满的状态、保持创新精神。
      会上,罗相杰部署了学生思政工作有关改革事宜,赵联章部署了今年党建工作要点。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