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召开2016年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2-22 17:54:09   本站原创   人气:1569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根据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安排部署,2017年2月18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2016年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副书记徐养福、吕卫东,副校长冷畅俭、罗军,校党委常委郑英宁、闫祖书、韦革宏出席会议。


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场

12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各自就2016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

 
      会上,12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各自就2016年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现场述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分别逐一作了点评。李兴旺还对另外13位作书面述职的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了点评。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述职评议结束后,李兴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2016年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深刻指出了各党委(党总支)及其书记在履职尽责抓党建中存在的问题。
      李兴旺强调,面临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环比国内同水平高校党建工作新动态,学校抓基层党建的总体情况不容乐观。我们必须要奋起直追,在出特色、上水平上做文章,努力实现抓基层党建工作新跨越。为此他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主动加强学习,切实解决理论学习的真学、真信、真用的问题。他结合自己上学期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亲身经历,谈了五点体会。第二,要坚持质量导向抓基层党建,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主动对标,结合实际,抓住、抓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开动脑筋,主动谋划,大胆去试、去闯,努力在较快时间内,开辟一片我校抓党建工作的新天地。第三,要以系统的思维、持续的观念、协调推进的方法、抓落实的狠劲抓基层党建工作。第四,要形成基层党建抓常抓新的工作机制。
      李兴旺指出,展望2017年,学校面临一系列党建新任务和事业发展改革新形势。做好这些工作,对于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抓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推进学校向“双十年”战略目标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重点强调了3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各党委、党总支要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高校思政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努力使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第二,要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按照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精神,坚持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第三,要党政齐心协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十三五”规划实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等中心工作。
      赵忠常务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做总结,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和落实李兴旺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要明晰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特别是各学院(系、部、所)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讨论在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背景下,实质推进党建工作和各项中心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措施和办法;三要结合述职评议,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学校党委点评、师生评议中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研究措施、整改落实。
      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负责人,此外还邀请了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学院(系、部、所)院长(主任、所长),一线党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