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注重“四个强化”全面落实“三项机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1-20 16:10:10   本站原创   人气:1983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近期,西北政法大学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精神,出台多项措施,通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强化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强化奖励激励、强化榜样示范引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营造了争先创优、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
      ——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创新干部述职考核方式。该校在2016年度述职考核中,以“三项机制”为标尺,创新考核方式,对考核内容、考核对象、参与范围、评价方法作了进一步的改革完善。考核内容突出实绩,要求干部紧扣年度工作任务完成、履职尽责情况述职汇报;考核对象覆盖全校处级干部“关键少数”,按照工作特点和岗位职责要求将处级干部分为党群正职、行政正职、教学教辅单位正职等六个类别,通过分类述职考核,达到互学互鉴、交流经验、选优对比的效果;坚持民主考评,扩大参与范围,在以前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的基础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三级教授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应邀参加了考核打分;确定考核等次,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考核优秀的处级干部,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并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对于考核落后、履职不力、工作平庸的干部,进行约谈提醒或组织调整。
      ——强化选人用人导向,注重效能实绩。该校党委认真落实省委“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选拔任用了一批年轻有为、实绩突出、群众基础好的干部,在全校干部中进一步强化了正确用人导向,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年该校多个部门和个人获得了省级表彰奖励,全校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鼓励激励,突出优劳优酬、尊才爱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坚持尊才爱才,优劳优酬,努力让人才有尊严、有地位、有价值感和获得感。力推教授治校,支持保障学术委员会行使学术权力,切实发挥教授治学科、治学术、治学风的积极作用;搭平台、给空间、压担子,校内自设长安学者、长安青年学者特聘岗位;突出学术标准,淡化资历,一批真才实学的专家学者入选了博士生导师和有关中省人才项目的选拔;制定《西北政法大学纵向科研项目奖励办法》,在科研成果的申报、立项、结项、成果和获奖等环节给予相应的奖励;实施优秀学者挂像工程,大力宣传高端人才的学术成就,倡导优良师德风尚。
      这些措施既稳定了人才队伍,又大大激发了科研创新活力。本年度该校12项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立项数稳居陕西高校前列。反恐怖主义研究院、民族宗教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多项智库成果被中央有关部门采纳,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多项调研成果被相关部门采用,智库资政功能充分发挥。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入选陕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行列。多位专家学者在反恐应对、南海维权、航空法治、禁毒法治等方面参与政策制定,积极建言献策。
      ——强化榜样示范引领,营造良好教风和学风。该校积极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评选表彰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教学名师、青年教学名师、优秀本科生导师,完善学生奖励体系,校内“三好”表彰奖励标准。对在省级以上学科专业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团队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3个学生团队获国家级、省级优秀大学生实践团队,40项大学生科研项目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50余个团队或个人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文体竞赛奖励。
      该校还将继续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破除“城墙思维”,以抢抓机遇为着力点,积极贯彻落实三项机制,调动追赶超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科学设定追赶超越的方向和目标;以追赶超越为总基调,树标杆,争进位,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