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召开2016年终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1-18 07:04:06   本站原创   人气:1462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2017年1月12日,为总结经验、分享成绩、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西安欧亚学院在体育馆举行了2016年终工作会议,常务副院长刘瑾教授主持。大会全面、细致地回顾并总结了该院2016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系统梳理了该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并对2017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目标。
      作为总结的前奏,全体与会教职员工观看了设计感十足的欧亚TOP10短片,该片以卡通动画的形式,轻松、风趣又不失特色地展示了该院连续四年蝉联中国财经类民办大学排行榜第一名、获评“2015年度西安市质量管理奖”等欧亚十大2016年备受关注的事件。一个个场景的变换,记录了全体欧亚人与学院同成长的点滴,也是2016年工作成果的缩影。
      随后,围绕“细化目标、全面转型、成果输出、冲刺目标”的年度战略主题,该院院长助理杨慧结合质量、经营、声望、组织建设及管理体制、信息化五项战略模块重点工作,总结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执行情况,指出学院2016年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人才培养、产学合作、教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各类评估和竞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6年,学院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分享了教学改革成果,描绘了欧亚未来教育图景,招生录取分数在同类院校排名全省第一。学院与陕西省教育厅合作共建陕西新媒体教育研究院,与地方政府合作成立西安质量管理研究院,参与政府公共事务决策。


西安欧亚学院学生发展处副处长周岚分享学生事务改革思路
 
      为进一步展示和分享在教学和管理中取得的成果,休闲管理学院、学生发展处分别代表分院和职能单位向大会作了经验分享。
      以“解构 重构”为主题,围绕新业态,休闲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刘琪从专业布局与定位、课程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建设、产学合作等方面展示了分院改革举措和阶段成果,通过问题分析和标杆研究,系统分析了组织发展的关键业务指标,明确了2017年工作的重点计划。
      围绕2016年学生工作指导思想,学生发展处副处长周岚通过系统规划学生基本素养能力培养、提升学生社区生活体验、打造高品质校园文化活动、学生专项资金优化、组织的学习与成长、学生行为研究分析等6部分内容,就学生改革向大会作了分享,以对学生事务研究和深入思考,提出实施导师制、成立特色文化青年社区等一系列举措,重新定义和培养学会与人合作、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的欧亚学生。


西安欧亚学院优秀教职员工表彰(部分)
 
      与以往教师给学生评奖不同,本次优秀教职员工评选全程由学生组织进行。通过评选,学院SAP(公司名称)学科融合教改项目团队、德国卡尔斯鲁厄合作项目团队获“最佳团队奖”,分院7位教师获教与学突出贡献奖,职能单位6名员工获教与学服务支持突出贡献奖、10项省级以上集体和个人奖励获评“欧亚星光奖”。此次评选,是该院工作视角的转变,更是学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
      2017年,是该院实施“四四二”战略规划第三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全力冲刺“全国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目标的关键一年。该院院长助理赵军镜以学院十三五战略规划为指导,展示了学院未来发展的图景,指出学院正在形成以“三大战略,两大保障”战略管理框架为核心,以20项子规划为支撑的战略规划体系,学院“十三五”总体战略思想以“国际化,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数字化转型”为支撑,明确了“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产学研层次,激发全员活力”的年度主题,梳理了各项重点工作和分工安排。未来3-5年,“国际化、应用型、新体验”的办学理念将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全面实施,服务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水平大幅提升。
      大会最后,该院董事长、院长胡建波教授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2016年度各单位述职和报告的成果,概括了一年来学院各级领导力的发展变化,简要回顾了学院战略规划历程,强调了规划设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描绘了学院未来规划的蓝图。围绕以学生为中心,胡建波指出,学院的课程和专业建设要以学生工作、信息化和学生就业为发力点,通过学生体验和外部评估的检验。通过协同创新、数字化转型和知识管理,有效提升办学质量。明确教师为本,提高全员参与的意识,发挥每个岗位的作用,建立教师绩效体系。胡建波以本次大会的组织为例,肯定了学院在多个方面过程管理的细致程度大幅提高,对教学业务的支持越来越紧密。并指出,未来三年,学院的个人价值和学院的声望将不断提升,欧亚的竞争力不断加强,学院已经从面对生存问题转向服务社会,将推动城市发展,实现业务成长,让欧亚员工过上体面的生活。(文/赵颖)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