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近期留学生工作取得进展扩大国际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1-18 06:33:11   本站原创   人气:1742
来源:西北大学
      近期,西北大学留学生工作成绩突出,在留学生教育教学、留学生校友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
      ——首次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全国2016年“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揭晓。该校土耳其留学生DEMIRKALE AHMET EKREM(白振国)获2016年“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该奖学金2016年的开放名额为201个。
      “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是教育部为提升来华留学生整体水平,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而设立的奖学金项目,评选面向中国境内所有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在读二年级(含)以上全日制留学生学历生。
      DEMIRKALE AHMET EKREM系该校2013级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在读本科生,他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国际文化交流尤其是中土文化交流方面成绩突出,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2015年,白振国将在四川、云南、青海、甘肃、新疆、广西等多个省区51天的行程和见闻用中文集结成一本书《51天中国行——一个土耳其人的西部文化体验之旅》并出版。该书和白振国本人得到中国、土耳其各大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
      ——西北大学越南、韩国留学生校友会成立。经多方精心筹备,该校越南和韩国留学生校友会分别在越南河内、韩国韩南大学相继成立,来自越南、韩国的部分西北大学毕业留学生参加了成立大会。
      西北大学越南、韩国留学生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该校留学生校友会工作又迈出重要的一步。该校友会将在校友总会指导下,依据《西北大学校友总会章程》和《西北大学留学生校友会章程》,努力为越南、韩国留学生校友搭建一个互联互助、信息与资源共享,共叙同窗之谊、了解母校发展的平台,同时凝聚校友力量,积极宣传母校、反馈母校,扩大西北大学在越南、韩国的影响力,为中韩、中越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