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1-17 15:18:16   本站原创   人气:2221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2017年1月11日上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在该校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纪委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主持。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刘勤社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班子对照检查。总结梳理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做法和成效,并着重从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在深化理论武装和宗旨意识、科学谋划学校发展、创建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科学运用“三项机制”实施“追赶超越”、抓考核、抓落实、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努力方向和具体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对校党委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细化的整改措施。
      刘勤社和刘力分别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围绕“四个合格”的具体要求,对照《准则》和《条例》,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谈成绩、只讲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积极、实事求是的相互批评,批评的同志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态度诚恳。
      刘勤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具有态度端正、严肃认真、敢于揭短亮丑、深刻分析原因、真诚互相帮助等特点。他要求班子成员要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会上查摆剖析的问题深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一查到底、一抓到底、一改到底的作风落实整改。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在平常、抓在日常,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不断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委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抓好改进措施的贯彻落实。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全面完成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努力创建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四个一流建设”和实现“追赶超越”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