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五项措施抓好冬季校园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12-06 11:36:59   本站原创   人气:427
来源: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正值冬季来临,雨雪、冰冻、大风、雾霾等灾害天气集中,用火用电用气增多,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易发时期,给学院和师生安全带来诸多安全隐患。为切实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五项措施抓好校园安全。
      一是确保消防安全。学院保卫处组织对教室、宿舍、实训室、餐厅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消除火灾隐患,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防火(用火、用电)安全教育、开展消防逃生演练、签订安全承诺书,教育学生掌握正确的消防安全知识。
      二是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各二级学院通过安全教育课和班会等形式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乘车纪律和交通规则,听从交通引导人员管理。提醒学生出行期间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乘坐农用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和报废车等非法营运车辆。
      三是确保学生饮食、卫生和公共安全。该院重点加强对餐厅及校外流动餐饮店的监管,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完善台账资料,提高食堂经营水平,提醒学生不吃影响学生健康的“三无”食品。加强传染病防控,及时发现和报告发热等症状的学生患者,对学生集体活动的教室、宿舍、实训室等场所定期开窗通风,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疫情的发生。注意冬季体育锻炼的安全防范,在广泛开展冬季体育锻炼的同时,要加强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因体育锻炼引发安全事故。
      四是确保校园内各类大型集会活动安全。该院对于举办的各类集会活动,要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对于学生自发组织的院内聚集活动,做到提前制订安全保障措施,活动前要给保卫处和学生处报备,安排辅导员、保卫等人员加强巡逻值守、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对于安全保障不完善、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集会活动,要坚决予以取消,并向师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五是确保校园安全。强化校园门卫管理,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严禁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学院,严禁学生携带危险物品和管制刀具进入校园。加强学生在院期间的安全巡逻、护导,坚决杜绝因保安、值班人员脱岗或安全管理疏漏而引发的事故。加强夜间校园巡查,清查逗留校园的社会闲散人员,保证校园安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