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最红“青年之声•陕西”进校园活动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11-23 18:51:03   本站原创   人气:3167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
      近日,2016我最红——“青年之声·陕西”进校园活动在西安翻译学院东区主干道圆满落幕。
      首届2016我最红——“青年之声·陕西”进校园活动历时一个月,本次活动由“小红人”走进陕西五所高校进行红色宣传教育、选拔部分青年奔赴延安游历红色圣地、归来学子进行校内即时演讲三个阶段组成,通过学生代表返校进行“纪念长征八十周年高校即时演讲”,繁荣校园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将长征精神贯彻在日常生活中。


 “小红人”们与西安翻译学院学生互动交流
 
      10月初,2016我最红——“青年之声·陕西”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安翻译学院,旨在唤起大家的红色记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头戴红五星标识,身着红色紧身衣的小红人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活跃在该院东区主干道上,与学生们零距离互动并合影留念,传递着红色精神,畅谈着革命理念。部分外校青年学生身着民国服装,奏唱着《喀秋莎》《贝加尔湖畔》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热闹非凡的活动现场与静谧深情的音乐相映,追忆赤色记忆。在此期间,该院举办了诸如“红歌会”“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征文”“纪念长征80周年主题班会”“诗朗诵”“十月话三行-我为祖国写赞歌”“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回顾红色历史,学习红色精神,加强高端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2016我最红——“青年之声·陕西”进校园活动之延安行
 
      10月底,在共青团陕西省委的组织下,该院与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等共五所高校的有志青年,奔赴延安感受红军长征两万里的艰难历程。青年们在革命圣地延安观看了4D电影《阿良的长征》和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延安延安》,直观地感受了抗战期间延安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感受到新中国开创者的艰辛与无畏。通过当地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和独特的优势,结合实践体验,文化感染等方式,引导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本色。


学生代表共同表演黄河大合唱
 
      11月中旬,“假如我是白雁鸣”即时演讲活动顺利开展,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弘扬红色传统,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演讲者们采用诗歌的语言形式,以白雁鸣为代表,以小观大,她的经历是整个战争的历史缩影,是中华民族不屈的呐喊,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在社会实践中贯彻爱国行动。弘扬红色传统,传递红色精神,强化大学生爱国意识,使青少年树立创优争优,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为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山河壮丽,江山不老,岁月峥嵘,祖国常青。2016我最红——“青年之声·陕西”进校园活动在西安翻译学院学生会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奏唱《黄河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