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认真组织开展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10-31 12:01:49   本站原创   人气:980
来源: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10月17日至23日是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根据汉中市教育局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周总体安排,结合省级示范校建设的实际情况,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学习周活动,营造了“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和健康文明的人文环境。
      10月17日上午,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了由汉中市教育局主办的汉中市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该院组织宣传部利用校园电子屏幕滚动宣传“推进全民继续学习 、建设学习型社会” 等全民终身学习的相关标语。继续教育与培训部制作了三面展板,重点介绍了本次活动方案、社区教育知识和近年来社区教育活动的成效。各系以“发展全民继续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为主题,通过主题班会、倡议书、主题板报、诗歌朗诵等形式在班级中积极开展活动,在宣传的过程中诠释终身学习理念,提倡全系师生每天阅读一小时,养成学习好习惯,并且拟按照阅读爱好把教师及学生分成多个有特色的终身兴趣学习小组,提高学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周氛围。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和医学系联合举办“全民义诊”活动

      活动周期间,该院继续教育与培训部根据不同社区居民的具体情况和实际,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分别赴汉台、宁强、南郑、西乡等县区进行了五场专题讲座。其中,农林系教授段军团到南郑县圣水镇向阳社区进行了关于“家庭花卉的栽培与管理”的专题讲座、药学系副教授朱玉泉到宁强县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了“合理用药,健康相伴”的专题讲座、基础部教师刘彥平到西乡县老年大学进行了“人际关系与和谐家庭”的专题讲座、驾校校长梁晓明到汉台区园林管理处进行了“珍惜生命,安全出行”的专题讲座、土建系教师方正到汉中市汉林装饰工程公司进行了“居家装修装饰技巧”指导并进行了经验分享。市民们反映,这些讲座生动有趣、贴近生活,收益很大。该院教育系带领相关专业教师赴西乡县沙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艺术教育示范交流”活动,对该园教师进行了音乐、舞蹈的教学方法和技能指导,护理系和医学系联合举办了 “全民义诊”活动,项目有量血压、测身高体重、现场口腔检查、口腔疾病预防以及医学小知识讲解等,经济与管理系举办了旅游体验分享交流活动,这些活动都受到有关方面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