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举行两场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10-27 11:01:34   本站原创   人气:680
来源: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近期,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举行勤俭节约主题签名和“早餐进学堂,何来书香墨”主题签字活动,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在写有“大学生活 从勤俭节约开始”的横幅上签名
 
      ——勤俭节约主题签名活动2016年10月11日中午,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图书馆西广场举行 “大学生活从勤俭节约开始”主题签名活动。活动中,该院团总支书记谭勇财老师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应当成为一种风尚,成为我们血液中的一种自觉。作为在校大学生,更应该自我做起,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紧接着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发出了勤俭节约倡议书,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生活中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踏实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随后,学院部分行政处室的领导、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学生干部、校团委、学生会、广播站、记者团、社团联合会、国旗护卫队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团总支学生干部纷纷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许下了“大学生活从勤俭节约开始”的承诺。
      此次签名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更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热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勤俭节约为己任,成为“大学生活从勤俭节约开始”的宣传者和实践者,为建设充满魅力的节约型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在校园发出“早餐不进教室”的倡议
 
      ——倡导学生早餐不进教室为了强化学生的文明意识,给老师和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10月17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在教学B楼门口举行了 “早餐进学堂,何来书香墨”主题签字活动,倡导学生不把早餐带进教室。该院副院长王勇、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莎、团总支书记张斌以及交通运输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携带早餐进教室是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的现象。“一日之计在于晨”,对于学子来说最宝贵的时间应当用在学习上,可在这宝贵的时间里教室却充满了诱人的“早餐味”,这不仅影响了同学们安心学习,对教室的环境卫生也造成很大的影响。开展此次主题签名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能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创造舒适的学习环境,塑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活动中,在场的师生们在写有“早餐进学堂,何来书香墨”的横幅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交通运输学院学生会纪检部干事则一丝不苟的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引导学生不要将早餐带入教学楼,同学们对他们的工作给予理解与支持,并表示以后一定注意。
      李莎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能践行自己的承诺,同时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同学,进一步提高爱护环境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卢延辉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