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9-22 22:36:05   本站原创   人气:9662
来源: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2016年9月21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大会在该校体育场举行。
      该院理事长、院长张晋生、党委书记鲁毅、陕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钟善、副院长谢金宝、郭洪涛、张殿富、王勇、财务总监白菊玲、院长助理李海峰、徐炜,户县电信局局长张晓沛、交通银行西安高新支行行长曾光、副行长张一帆、浦发银行西安丈八路支行行长张科及承训部队教官,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执行院长曾兴雯教授主持。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大会会场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理事长、院长张晋生教授发表讲话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该院理事长、院长张晋生教授作了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6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对承训部队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晋生指出,轨道交通是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的绿色公共交通,学院按照“彰显特色、系统集成、合众举一、各尽其能”的建设思路,集中全院的各种资源构建了轨道交通学科专业体系,同学们选择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就是选择了未来;在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后,张晋生院长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规划人生。同学们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大学这座殿堂去获取知识、强健自我、完善自我,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专门人才,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树立两个目标,首先是专业学习,完成学业,拿到毕业证,实现读大学的初衷,其次是能力和素质的培养,这是比专业学习更重要的一点。二是塑造品性、点滴做起。要学会科学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懂得基本礼仪,积极参加各项“科技小组”活动和第二课堂活动,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学会创新。三是争分夺秒、刻苦学习。要继承学院 “笃学、乐思、敬岗、敦行”的优良学风,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养成“抬头看路、埋头读书”的好习惯,积极参加校园各类实践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四是拥有梦想、超越自我。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愿景,学会正确的思考方式,勇于探索和实践,加倍努力,培养自己突出的本领,做最好的自己。张晋生最后说:大学是起跑线,更是一个可以让自己唱主角的舞台,他希望同学们在西交院这个充满“科技、人文、创新”精神的舞台上用踏实的脚步写下精彩的人生,收获无悔的青春。
      教师代表赵培玲在发言中讲到,全体新同学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一份新的活力,也为教师带来了新的责任和激励,她将默默地做学生人生路上的点灯人,成为大家生活中的朋友。并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感恩,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新生代表郑宇歌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出色的西交院人。
      随后,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张晋生院长在军训团代表的陪同下逐一检阅各连队方阵,并向所有参训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各方队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在英姿飒爽的校旗护卫队的带领下,20个方队踏着慷慨激昂的军乐旋律,迈着稳健有序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前,接受领导的检阅,各连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英姿飒爽、气势如虹,嘹亮的口号声响彻整个体育场。
      在军训科目汇报表演中,队列表演、拳术表演、花样舞蹈表演等逐一进行,同学们以高昂的士气、挺拔的军姿、铿锵的步伐和整齐的队列,展现了非同凡响的军人气质和新一代西交院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与喝彩。
      汇报表演结束后,该院党委书记鲁毅宣读了军训获奖名单,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学院理事长、院长张晋生教授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承训部队领导高度评价了本次军训的丰硕成果,并期望同学们把优良的军人作风带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最后,副院长王勇作了军训总结讲话,他说,为期近20天的军训,同学们表现出了坚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心和坚忍不拔的品质,他希望同学们把这种意志、作风、气概和精神继续投入到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的传统和作风,珍惜时间、珍惜青春,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