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9-12 15:08:32   本站原创   人气:1097
来源: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近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该院学生工作处也组织开展多场专题报告,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并适应学校环境,知晓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增强责任感和归属感,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当中。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执行董事王立新为2016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9月5日下午,该院执行董事王立新在学术报告厅二楼为2016级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王立新对2016级新生们表示欢迎,用一篇题为“大学不失业,天理难容!”的文章作为本次讲座的引子,直指人心,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王立新随后提出了讲座的主题——“责任”,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责任: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孝敬父母,和谐社会;为自己负责。随后,王立新给同学们算了一笔经济账,告诫大家应该珍惜一切学习机会,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为家庭的期望而努力。他鼓励大家动起来,制定人生发展规划,制定四年学习规划,学会约束,用行动去实践。王董事还勉励新生,希望新同学志存高远、胸有大志;“不唯书,不唯上;始终对国家、社会和自己抱有信心。”
      ——9月8日上午,该院党委书记杨忠林在南校区体育场为全体新生作了题为“继承发扬学校优良传统,争做会学习善思考敢创新的合格人才”的专题讲座。杨忠林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并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精神进行了阐述。随后,杨忠林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好适应环境的准备;二是要有刻苦、勤奋学习的准备;三是要有诚实守信的准备,希望同学们确立奋斗目标,做好学习规划。最后对全体新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勤奋,要有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二是创新,敢于打破常规;三是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杨书记的讲座语言朴实,却蕴含哲理,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9月8日下午,该院学生工作处处长郗美丽为2016级新生作了题为“培养良好习惯,造就优秀品质”的专题讲座。郗美丽从复旦大学新生军训的事例引入。强调了道德品质在求职就业中的重要性;向同学们讲述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如何养成,以及在军训期间怎样做到内务标准,物品定位;同时要求广大同学树立守规意识。郗美丽还就该院学生教育管理理念、教育目标、教育特色进行了精彩阐述。此外,该院教务处、保卫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校团委分别就学生学籍管理相关制度、校园法制安全、学校奖助政策及学生社团、第二课堂、学科竞赛等进行了简要讲解。
      ——9月6日—10日,各二级学院陆续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上,各个二级学院分别就本院的教学、师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让新生更加全面的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和学院,对今后的大学生涯有了初步的认识和规划。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