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开展多项交流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9-09 19:50:28   本站原创   人气:1514
来源:陕西科技大学
      近期,陕西科技大学在对外交流方面开展了多项活动。


吉林省通化市政协副主席李玉良一行到访陕西科技大学

——吉林省通化市政协副主席李玉良一行到访陕西科技大学。吉林省通化市政协副主席李玉良一行于近期到陕西科技大学访问,就该校统战工作和双方产学研合作事宜等进行考察座谈。陕西省政协委员、校民盟主委、副校长王学川,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该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杨欲晓在欢迎辞中强调,潘中伟书记和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学校各项事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外人士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贡献。今后,校党委将继续高度重视和加强统战工作,力求将统一战线工作做实、做强。他指出,学校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的特点决定了各专业、各学科与衣食住用行等国计民生具有天然的密不可分的联系,学校多年来也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今年已先后与安康市、榆林市等地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和产学研合作议定书。他强调,要实现学校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就必须坚持 “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的办学理念,就必须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他希望以此次考察访问为契机,双方今后在产业合作、项目对接、科技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切实发挥学校为通化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职能,实现互利共赢。王学川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校定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李玉良介绍了通化市的基本情况,尤其着重介绍了当地石油、医药、食品、材料、旅游业等优势产业发展情况,并欢迎校方到通化市进行实地考察。他表示,通化市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需要高水平人才的支持,需要高水平科技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率团来学校考察交流,学习、了解学校的学科专业,找准结合点,落实科技合作意向,搭建双方合作平台,实现共赢发展。座谈会后,李玉良一行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校史馆及设艺学院、轻工学院、环境学院、食品学院、材料学院等学院的特色展室,就双方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通化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同考察。
      ——斯塔尔公司全球可持续发展总监迈克尔•科斯特洛访问该校。2016年9月5日,斯塔尔控股公司全球可持续发展总监迈克尔•科斯特洛(Michael Costello)、斯塔尔广州技术服务中心经理李艳一行到该校进行交流合作访问,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会见了来宾。杨欲晓在欢迎仪式上对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热忱欢迎斯塔尔公司加强与学校、学院及专业的交流合作,期待双方能够在联合科研、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就业等领域展开进一步的合作。迈克尔•科斯特洛很高兴自己首次中国高校访问之行就来到该校,简要介绍公司及公司产品的同时,介绍了公司在皮革行业人才培养和行业可持续性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热情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交流。随后,迈克尔•科斯特洛来到该校轻工学院,与皮革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皮革专业实验室。座谈中,迈克尔•科斯特洛以其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独具的国际视野,与皮革专业教师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表示愿意在专业人才的联合培养及国际同类专业院校间合作提供帮助。座谈会后,迈克尔•科斯特洛为该校皮革专业学生做了题为《可持续发展与机遇》的报告。迈克尔•科斯特洛专业而严谨的行业分析给在场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报告会现场互动热烈,掌声不断。轻工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及座谈。
      ——泉州师范学院校长李清彪教授到该校讲学。李清彪首先从当代大学之责任谈起,论证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科研是高校教师胜任大学人才培养工作的基本前提,从学校层面和教师个人努力层面分析了什么是科研项目争取的良性机制和有效路径;他结合自身参与国家及地方科研项目评审经历,将科研项目争取的全过程用“信息、视野、路线、内容、关键、方法、态度、道德”等核心词汇概括,逐一详细阐释,随后针对项目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从选题、题目、摘要、研究目标、综述等具体环节进行了指导;李清彪最后从修正方案、拓宽思路、延伸领域等方面谈了科研成果的获得,指出科研产出是科研项目争取的目标,人才培养是科研项目争取的目的。李清彪立意深远的思路、清晰透彻的讲解、富有人格魅力的话语,令在场的每位教师都感到受益良多。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