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航职院举办多项活动助力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5-19 12:08:34   本站原创   人气:1321
来源: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5月8日至14日,是全国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开展了技能竞赛、专题报告会、观摩学习等系列活动。
      ——西航职院第八届焊接技能大赛。5月6日开始,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焊接技能大赛历时三天圆满完成。焊接技能比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组成。5月6日理论考试举行,来自该院三个二级学院的105名同学参加了考试,最终44名学生获得参加了第二阶段实际操作考试的资格。5月7日,实际操作考试正式举行,内容包括焊条电弧焊的立位焊和CO2气体保护焊的横位焊。
      ——“西航杯”计算机组装与调试大赛。5月9日下午,由该院教务处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的“西航杯”计算机组装与调试大赛拉开了帷幕。经过前期的宣传和筹备,该院的2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共分为计算机硬件组装和WIN7系统的安装调试两部分
      ——第二届“西航杯”程序设计大赛。5月10日,经过前期的宣传和筹备,该院第二届“西航杯”程序设计大赛正式开幕,全院共50多支队伍参加。此次大赛主要考核Java或C语言程序的编程能力,竞赛时间为2小时,最终经过竞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邀请吉利汽车人事经理做成长成才报告。5月11日,该院汽车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吉利宝鸡汽车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包志伟为该院2014级全体学生做了《汽车专业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会。包志伟就国内汽车销售市场发展形势、汽车后市场人才需求现状作精彩报告。他指出,汽车人应该具有富有激情、积极主动、求知欲强、团队意识、吃苦耐劳、心态端正的精神。
      ——该院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前往企业工作现场观摩。为弘扬工匠精神,增强学生职业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该院汽车工程学院于5月9日组织学生到阎良之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现场观摩。该院学生参加了阎良之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晨会;在汽车销售大厅,阎良之星董事长余芳侠女士带领学生们参观并介绍了销售较为火热的汽车,并为学生们耐心地讲解汽车以及汽车周边产品的厂家、定位、分类、性能、营销等各方面的知识。之后,余芳侠女士带领同学们前往维修车间,让同学们近距离观摩汽车的维护与保养、故障诊断与排除、钣金喷漆等方面的知识。
      ——邀请李世峰做题为《在工作中进步成长》专题报告。5月13日,该院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中航工业首席技能专家、西飞钣金总厂高级技师李世峰前往该院做了题为《在工作中进步成长》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上,李世峰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从一名普通学徒成长为高级技师的亲身经历,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向大家展示了他怎样面对遇到的困难、挫折,如何迎难而上并一步步取得成功。李世峰的成功经历真正诠释了工匠精神,即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也给了现场的师生很大的鼓舞和启示,让大家更深刻理解了工匠精神的内涵。
(责任编辑:卢延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