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精彩纷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5-18 17:39:58   本站原创   人气:2681
来源: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组织,扎实开展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示育人成果和职教魅力。
      ——召开会议强力推进工作开展。该院2016年5月10日召开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推进会,对该院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进行再部署,着重就2016年校园开放日暨2016年陕西白鹿原互联网果业+樱桃产业创新高峰论坛有关工作进行重点安排。
      会上该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英涛从活动背景、时间主题、主要内容、具体活动和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对活动周相关工作进行重申和强调。
      该院副院长朱忠军要求做到,“有条理、有秩序、有效果”,要注重两个校区之间的互动联动,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整体活动有序、安全,取得实效。
      该院党委副书记党颉要求: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活动周及校园开放日工作,各部门及院系要细化任务、人员到位、明确职责,抓细抓实抓好;二是工作任务多,时间紧,各部门及院系要做好安排布置,学会“弹钢琴”,充分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齐心协力保障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参与的各部门及院系之间要主动加强沟通联系,讲纪律,讲团结,讲协作,相互补台;四是参与活动的所有师生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注重文明礼仪,追求细节完美,充分展示我院师生良好精神风貌;五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精心组织好每一个环节,注意师生人身、财产及活动安全,确保万无一失和校园安全稳定。
      ——开辟实训基地促进校企合作。5月10日下午,该院与行知教育集团在西安行知幼儿园隆重举行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该院就业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孙鹏与行知教育集团董事长强月香就如何为学生提供实训、就业平台,如何利用实训基地进一步锻炼和培养学生技能,促进学院课堂教学向岗位实际需求的转化,帮助实习学生在实践操作中得到锻炼,为幼儿园培养优秀人才等进行了交流。随后该院艺术与学前教育学院院长任振峰和强月香签订了实训基地协议书,并授牌建立18个实训基地。这是该院艺术与学前教育学院在校外建立的第42个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基地,也是该院实现综合改革,切实强化学前教育学生实践技能的重要举措。
      ——表彰优秀学子发挥榜样作用。该院5月11日在长安校区大礼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共青团总结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财经学院团总支等2015-2016学年度“先进团总支”“先进团支部”“优秀学生会”“优秀学生社团”等34个先进集体,授予财经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4级2班李瑞等370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学生社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各级团学组织干部代表、学生社团、团员代表共700余人参会。
      ——举办文艺汇演展示青春风采。5月11日下午,该院举行第十四届“校园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汇报演出的所有节目均来自于文化艺术节优秀选手,涵盖了民族舞蹈、歌曲、小品、模特秀、街舞、器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你》《别找我麻烦》《又见浏阳河》等一首首轻松快跃的歌曲,带动了他们青春的步伐,唱响了青春的活力,唱出了他们对音乐、对生活的热爱;《彩云之南》《礼仪之邦》《江南烟雨》等一段段婀娜多姿的舞蹈,展现了她们少女般的年华,那种别样的美,给人一种精神世界的享受;还有别具一格的时装走秀,更是让大家领略到了一种艺术与美的完美结合,尤其是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纳新》,由于其巧妙的情节安排、丰富的才艺展示和题材来源贴近学生接地气,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欢迎,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整台演出形式丰富,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该院学生精湛不凡的才艺技能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胡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