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与渭南铜川商洛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4-07 09:36:41   本站原创   人气:2841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近日,在双甲子校庆前夕,西安交通大学先后与渭南市、铜川市、商洛市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推动项目落实,巩固合作成果。


西安交通大学与商洛市校地合作座谈会现场

      ——与渭南市校地合作座谈会。4月5日上午,该校与渭南市校地合作座谈会在该校主楼第五会议室举行。该校副校长王铁军及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晓军、副秘书长王宝红等参加座谈会。
      自2014年10月学校与渭南等12市区全面开启战略合作以来,校地合作成效凸显。两年来双方不断合作互动,在3D打印培育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实质性进展。王铁军表示,值此独一无二的双甲子校庆之际,渭南市委、市政府向学校捐赠文化长廊,这是交大的荣幸、渭南的祝福。为渭南服务,为陕西作贡献,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会发挥自身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推进3D打印中心在渭南落地的后续项目,带动陕西3D打印产业的发展,为渭南输送人才、孵化企业、提供技术后备力量,推进行业标准规范的发展。王铁军还介绍了该校近年来在科研方面的成果,以及西咸新区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情况,他希望渭南市能在创新港建设上与交大进行合作。
      王晓军对该校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双甲子校庆表示祝贺。他说,渭南与交大合作紧密,双方围绕教育、科技、人才培养等领域前期已经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他提出,希望进一步健全校地双向互动机制,加强对接人员沟通与双方合作往来,克服信息不对称的困难,实实在在将战略协议落实下去,他邀请交大的领导及专家来渭南,帮助渭南发展。
      为了感谢该校对渭南的大力支持,表达对交大双甲子校庆的真切祝福,渭南市委、市政府向该校捐赠建造了位于交大校园南草坪的文化长廊。双方在南草坪签署了捐赠协议,王铁军与王晓军共同为连廊揭幕,王铁军向渭南市赠送学校纪念品表示感谢。
      会后,双方主要负责人进一步对接商讨,积极推动项目的落实。
      ——与铜川市校地合作座谈会。4月1日上午,该校与铜川市校地合作座谈会在主楼宣怀厅举行,王铁军及铜川市副市长关福金等出席座谈会。
      关福金代表铜川市委、市政府向该校长期以来为铜川市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该校即将到来的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双甲子校庆表示祝贺。自1958年以来,铜川市就与交大保持着密切的联系,铜川市能够走在全国转型发展工作的前列,与该校在科技、人才、平台等各方面的支持是分不开的。铜川市期待交大能继续在科技攻关、就业创业、继续教育及干部培训事项上给予帮助和支持。
      王铁军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无论是自身发展还是社会服务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王铁军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沟通,学校愿意为铜川市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双方签署了校庆纪念品捐赠协议,王铁军与关福金一起为纪念品揭幕。王铁军代表学校向铜川市赠送捐赠铭牌。
      会后,双方负责人继续对接商谈合作事项,积极落实具体工作内容。
      ——与商洛市校地合作座谈会。4月1日下午,该校与商洛市校地合作座谈会在科学馆107举行。王铁军、医学部副主任兼校庆办常务副主任黄湘怀及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文罡、副秘书长宋奇志等参加座谈会。
      武文罡对该校即将迎来的12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说到,自2014年10月该校与商洛市签订合作协议以来,该校用实际行动加快推动着校地战略合作落地生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医疗民生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商洛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提出,该校在技术、人才等各个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创新拓宽校地合作领域、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合作形式、创新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建立校地合作的长效机制,发挥各自特长,互惠互利。
      王铁军对武文罡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学校与商洛市的合作基础深厚,涉及领域广泛,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落实和加深双方的合作。学校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医学培训等方面与商洛市政府展开更深入的合作,找好具体项目的结合点,做好项目的落地工作。
      随后,双方签署校庆纪念品捐赠协议,王铁军、武文罡共同为纪念品揭幕。王铁军代表学校向商洛市赠送捐赠铭牌。
      会后,双方主要负责人对进一步落实校地合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责任编辑:卢延辉)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