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师范学院开展多项志愿者活动培养学生服务社会意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4-06 17:32:38   本站原创   人气:1822
来源:咸阳师范学院
      近日,咸阳师范学院积极开展多项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了大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获得广大师生好评。
      ——政治与社会学学院开展“春雨募书”爱心捐书活动。募书活动在咸阳市文林路小学、塔尔坡小学等学校以及滨河社区同时举行,通过制作募书展板、发放募书倡议书等形式积极发动社会爱心人士捐赠书籍,宣传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环保理念,鼓励大家进一步传递知识和爱心。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珍藏的图书捐到志愿者们手中,共募集书籍1200余本。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书分类整理后捐给双泉学校的学生们。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表示,切身体验到奉献的快乐,也衷心地希望我们的爱心能够托起孩子们的知识与成才梦想。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志愿维修,E路有你”义务维修。学院计算机俱乐部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所有志愿者为所有前来修理电脑的同学及老师排忧解难,并给大家讲解了许多关于如何保养和使用电脑的常识。有的志愿者还走进了校园的一些住户家中,免费为他们修理电脑,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了老师的赞许。此次义务维修活动,不仅服务了广大师生,也锻炼了电脑维修志愿者的技术能力。志愿者们表示,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一定会满怀热情,以认真的态度、敬业的精神尽自己所能做好每一项工作。
      ——体育学院开展“夕阳在我心中”系列活动。今年的“夕阳在我心中”活动以“陪伴是最长情的孝行”为主题,在该院家属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尊老爱老活动——给老人测血压,陪老人下象棋、唱红歌、打太极。一大早,体育学院志愿者们早早搭好帐篷,亮出道具,与过往老人们进行互动。陪老人下象棋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老少的对决掀起了活动的第一个高潮;给老人测完血压,随即给老人普及相关的营养保健知识,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肯定。随后的红歌、太极表演环节更是拉近了志愿者和老人们的心理距离,志愿者们和老人进行了亲切的攀谈与交流,欢声笑语不断。参与活动的老人们表示,这样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希望青年志愿者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志愿者们回应,经历此次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他们不再将老人看作是被帮扶的对象,而是将他们视作亲切的老师、前辈。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第二届废旧物换种子”募捐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收集干净整洁的旧衣物、书本、文具以及一些废旧物品,通过渭城区民政科整理或变卖捐助给需要的地方。活动当天,大家反应热烈,表现积极,对贫困人群的关怀溢于言表。不仅有该院师生热心参与,还吸引了很多附近居民的关注,经过一整天的募捐,收获颇丰。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激发了学子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另一方面增强了大家环保再利用的意识,让同学们能够亲自为环保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卢延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