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1-15 18:50:10   本站原创   人气:739
来源:西安医学院
      2016年1月8日下午和11日上午,西安医学院领导班子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学院工作实际,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班子及成员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书记范兵主持会议。
      这次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坚持从严治党、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院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做了认真准备。一是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中心组扩大会,收看了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新闻报道。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清单并按分工落实到每个成员。党委书记范兵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院系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共识。三是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深入院系、附属医院讲党课、参加了总支和附属医院党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范兵主持起草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范兵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照检查。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学院领导班子践行“三严三实”的情况,指出,一年来班子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践行“三严三实”为抓手,坚持专题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相融合、两促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19次,围绕三个专题进行了3次研讨交流,举办了科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班,组织了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领导带头讲党课10次。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盯住“关键的少数”和“少数的关键”。对学院的人员招聘、基建招标、物资采购、财务管理、教育收费、招生录取、科研经费等相关工作重点监督。进一步完善规范制度,编印了《西安医学院遵纪守规手册》。三是加强基层党建严格规范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出台了《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施办法》;完成了党总支部、党支部换届;举办了“七一”表彰大会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四是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干部调整使用注重用高层次人才、有专业背景,强化了任人唯贤、群众公认、崇尚实干的导向。加强了学科带头人和博士学位教师引进和培养力度,继续实施博士化工程。五是围绕创建西北医科大学和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两条主线,推进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深入查摆了班子在自身建设、学院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基层组织建设活力不强、干部队伍建设跟不上学院快速发展的工作需求、学院内涵建设的步子缓慢等问题。
      随后,范兵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谈学习认识,查摆自己在抓思想建设、意识形态建设方面的差距与制度建设不全、管理不严等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要求班子成员每人至少给他提2条意见。班子成员逐一发言,面对沟通不够、按章办事执行不严等问题,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沟通思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观点。之后,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互相指出存在不足。
      范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浓,是一次彻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是我工作以来感触最深的一次民主生活会。2个半天,对每一名班子成员都是很大提高,大家都能深刻剖析自己,说得透。都能做到三个“讲清楚”,特别是批评环节,大家联系自己和学院实际,以推动工作为目的,真诚交心。并就下一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强调: 要用延安精神巩固我们班子的理想信念;用“三严三实”要求落细党委责任,在每个分管领域推动严和实的精神;继续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卢延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