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巡视诊断专家组到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11-27 20:47:04   本站原创   人气:2618
来源:高等教育处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陕西省教育厅高校巡视诊断工作专家组到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巡视诊断工作。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巡视诊断工作汇报会现场

 
      11月24日上午,巡视诊断工作汇报会在该院院务楼会议室召开。巡视诊断专家组组长崔岩、副组长翟轰、专家李能贵、赵居礼、王晖、陈登文、刘敏涵,咸阳市副市长孙亚政、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小鹏和该院党委书记刘聪博、院长张存及其他院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各院部处室主要负责人、教授参加了会议。


陕西高校巡视诊断专家组到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访谈、听课、走访现场

 
      会上,刘聪博代表该院党政班子和全院师生向巡视诊断工作专家组到该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刘聪博指出,专家组来院开展巡视诊断工作,对于指导帮助该院深化院情认识、更新发展理念、找准存在问题、剖析症结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完善发展战略、制定“十三五”规划,必将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刘聪博强调,各位专家都是省内高职教育界的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具有高深的高职教育理论和丰富的领导经验。对专家组和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该院一定认真研究,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孙亚政指出,该院作为咸阳市唯一一所市属高职院校,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巡视诊断工作,希望通过专家的巡视诊断,进一步找准制约该院发展的问题和不足,精准提出破解路径和措施,根本扭转办学过程中的“三化”现象,带动和引领咸阳职教大发展、大繁荣。
      崔岩就巡视诊断工作的目的、任务和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他强调,专家组将通过听、看、查、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学院的办学情况,并为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作出综合诊断。
      张存以《深化内涵建设 提高办学质量 奋力创建陕西一流、全国知名高职学院》为题,从学院基本情况、办学优势与特色、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自查汇报。
      按照巡视诊断要求,专家组首席专家于德弘、组长崔岩一行就该院仪祉图书馆、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健康学院、人体教育中心、动物疫病分子生物学诊断实验室、核磁共振实训室、中德诺浩汽车实训室、民族文化艺术馆、电子信息学院实训室、机电学院实训室和新建综合教学楼等进行了实地考察。3天时间里,专家组先后深度访谈干部教师56人次,走访部门32个次,听课16节次,剖析专业2个,召开教师与学生座谈会各1次,累计抽查教师教案、试卷、作业、实习报告260余份,进行了教师、学生、专业问卷调查,发放问卷500份,按计划完成了巡视诊断工作的各项任务。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巡视诊断工作恳谈会现场

 
      11月26日上午,专家组在该院召开巡视诊断工作恳谈会。专家组副组长翟轰首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巡视诊断的初步意见,对该院办学优势及取得的主要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办学与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首席专家于德弘及专家组成员结合各自巡视诊断实际工作,对该院在高职理念学习、宏观战略制定、现代大学管理体制机制构建、示范院校建设、师资队伍培养、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专业及课程建设、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该院将正视差距,认真梳理,制订方案,改正不足,扎实落实,切实把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该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全力推进内涵式发展。
(责任编辑:胡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