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五所交通大学后勤工作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5-07-17 15:54:22   本站原创   人气:1719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2015年7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新竹交通大学后勤工作主管领导及代表齐聚西安,以《高校后勤体制与机制创新》为主题,展开工作研讨和交流。


2015年五所交通大学后勤工作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2016年4月,西安交通大学将迎来建校120周年校庆,五所交通大学后勤工作者共同研讨后勤工作新思路,交流新经验,携手推进中国高校后勤物业管理的改革与创新。该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出席会议。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姚仁忠,西南交通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钟冲,新竹交通大学总务处营缮组长兼副总务长杨黎熙,该校党委常委赵军武等参加会议。
      赵昌昌代表该校向与会4所交大的后勤同仁表示欢迎。他向与会代表重点介绍了该校“西部科技创新港”“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具体情况,并指出后勤工作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保障与支撑作用,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促进交通大学后勤工作快速发展。
      在经验交流环节,姚仁忠、钟冲、郑广天、新竹交通大学总务处文书组组长吴皊谊、该校副总务长程建设分别作了《后勤改革探索与推进》《新形势下高校后勤保障模式改革探讨》《北京交通大学后勤改革的实践与思考》《高校后勤管理体制与机制创新》《西安交通大学后勤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发言。代表们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后勤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大家一致认为,现阶段迫切需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完善运行流程等措施,建立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特别是在“互联网+”信息时代下,后勤物业部门应积极构建网络信息管理平台,提高管理效率与质量,实现智慧校园生活。西南交通大学搭建的后勤信息化平台、北京交通大学建立的智能管理平台等受到与会人员关注。
      后勤工作为高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近年来,该校校园事务与物业服务处以“办好广大师生满意的后勤”为目标,坚持后勤社会化改革方向、坚持后勤服务育人属性,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市场开拓、完善运行机制,确保后勤安全和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的提高,为即将到来的双甲子校庆添砖加瓦。该校物业管理的实践经验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胡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