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职院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4-12-24 14:37:28   本站原创   人气:2370
来源: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近期,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展示剪纸艺术和书法作品等形式,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形成书香礼仪满校园的文化氛围,让大学生自觉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剪纸文化协会的大学生展示剪纸作品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剪纸文化协会的大学生现场展示剪纸技艺

      ——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文化进校园活动。
12月18日,该院举办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文化进校园活动。该院数十名剪纸文化协会的大学生将创作的反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剪纸作品进行展示,并现场创作剪纸作品,吸引数百名师生驻足参观。活动发起人、该院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大一新生周义福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大家通过创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作品,不仅可以生动展示剪纸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可以将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使广大学生能够认知、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自觉自愿践行。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学经典诵读大赛现场

      ——举办国学经典诵读大赛。12月11日14日,该院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学经典诵读大赛。来自该院八个系的17支代表队的500余名大学生逐队登台,用慷慨激昂的诵读深情演绎了《少年中国说》《三字经》《游子吟》等一首首国学经典,更有学子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少年中国说》,精彩纷呈创意不断。参赛学生表示,国学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其经典著作凝缩着中华文化之精髓,其思想智慧成为了传之千古的结晶。通过诵读国学经典,感悟国学的魅力,从中汲取到了历经岁月沉淀的人生哲理。经过角逐,该院测绘工程系、道桥工程系代表队分别夺得大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陈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