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巡视诊断组到西安欧亚学院开展巡视诊断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4-12-13 19:58:22   本站原创   人气:3747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2014年12月8-10日,陕西高校巡视诊断工作专家组在西安欧亚学院开展为期三天的巡视诊断工作。


西安欧亚学院巡视诊断工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专家组在该院召开座谈会,通报巡视诊断工作初步反馈意见。
      专家组组长惠泱河在通报工作组巡视诊断初步意见时指出,专家组实地考察该院的图书馆、艺术新闻实验室、金融和会计模拟实验室、大学生活动中心、电子创新实验室、物流贸易实训中心、大唐移动通讯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训室,并对校园文化、基础设施、教学条件等进行实地考察,先后走访12个职能部门、11个教学单位,深度访谈现任领导,教学管理人员,职能处室负责人、教师、学生等115人次,随机听课、看课20门,调阅18个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878份,抽查34门课程的试卷2286份,查阅董事会、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会议纪要,年度工作要点、学校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各部门工作总结,财务预决算等各类支撑材料62份,召开部分新办专业负责人,学生管理干部、教师、学生代表等各类座谈会共4场,参加座谈的人员共计51人,发放学生调查问卷400份,教师调查问卷300份,在该院的精心安排和全力配合下,专家组按计划顺利完成该院考察工作。
      惠泱河表示,该院在办学理念和定位、持续进行教学改革、加强教师培养、突出专业特色、实施教育体制系列改革、加强经费投入等6个方面取得显著的成绩。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院领导满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办一流民办大学的梦想,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抢抓机遇,艰苦创业,带领该院师生与员工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经验,创新实践,积极推进四四二战略,学校的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为陕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惠泱河指出,该院在师资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等方面还需进行持续的改进和优化,并就该院学术管理、师资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五点建议。
      座谈中,专家组6位成员分别就本次在该院开展巡视诊断工作的体会和个人诊断结论作了发言,在肯定办学成绩的同时,就该院办学理念落地、师资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建设等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座谈最后,该院院长胡建波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三天来高质量、高标准、高强度的巡视诊断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并表示,专家组围绕该院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以教学工作切入,聚焦关键领域、薄弱环节,诊断该院的发展规划、办学思路、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内部管理运营等内容,对该院进行全面、深入、严格、细致的考察,使该院对正常态条件下学院的日常教学状态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专家们秉承一校一策、面向未来的巡视诊断指导思想,肯定该院的发展方向,理解该院的困难和不足,提出高水平的巡诊意见,该院将认真领会,深刻反省,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同时,正视自身的“三化”问题,围绕学院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服务的使命,改进薄弱环节,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陈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