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再获省级荣誉称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3-04-21 11:38:12   本站原创   人气:2589
来源:西安工程大学
      近日,西安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被共青团陕西省委评为“2012秦岭72峪环保志愿行动先进集体。”
      2012年,共青团陕西省委、省环保厅、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起“秦岭72峪环保志愿行动”。在团省委统一安排下,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绿风”环保协会、绿色方舟环保协会和校青协的志愿者组成西安工程大学秦岭72峪活动小组,分别针对沣峪口、黑河水源地和水源地的居民等开展了生态环境调研、环境清洁、水质调研、环保宣教等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在活动中“绿风”环保协会充分依托环化学院专业学科优势对水源地进行采样对水质进一步检测,形成了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能够利用所学知识,为家乡的环境保护和水资源治理出一份力,心里非常高兴。
      据悉,本次活动历时5个月,围绕秦岭72峪及其周边地区集中进行生态考察、环境清洁、植树绿化、环保宣教等四大方面活动,共有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社会自组织等66支队伍3650名环保志愿者直接参与,总参与人数达12万人次,促进了区域生态环境的改善,宣传了环保理念,形成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最终,经综合评定,共有20个集体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