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铁路工程职院志愿者与孤寡老人共度2013年元宵佳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3-02-25 11:39:49   本站原创   人气:2572
来源: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13年2月24日上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5名大学生志愿者到渭南市鹏程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祝福,与他们共度了一个温馨幸福的元宵佳节。


陕西铁路工程职院大学生志愿者为孤寡老人们喂汤圆
陕西铁路工程职院大学生志愿者与孤寡老人共扭秧歌,喜迎元宵佳节

      为了让老人们能够早餐就吃到汤圆,志愿者们购置了汤圆、水果等慰问品,在当天早上7点半就赶到了敬老院,为老人们煮汤圆、炒菜。还有的帮忙剁饺子馅,给老人们包饺子以备中午吃。大学生们还带去了精心准备的歌曲、相声、小品等文艺节目,和老人们互动联欢,陪他们聊家常。学生们的真情实意让老人们非常感动,也为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和笑容。老人们也早已把他们当做了自己的“编外儿女”。
      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均是陕铁职院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成员之一的90后小伙子李培杰说,大家并不能够为老人们做更多的事情,但是大家只要一有时间,就会看看这些老人,觉得只要尽大家所能,为老人们带去欢乐,让他们不那么孤单,就感觉到非常满足和欣慰。


陕西铁路工程职院大学生志愿者陪孤寡老人聊家常

      据了解,陕铁职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已经连续多年到敬老院开展敬老活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营造了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培养和提升了自身的社会公德意识。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一直重视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在大学生中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立德树人工程。并将“学雷锋”纳入日常的思想道德教育体系,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倡导大学生们积极参与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引导大学生争相传递爱心正能量,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文图/张玉鹏 )
(责任编辑:赵海龙)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