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旅游服务类比赛在省旅游学校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2-03-22 00:00:00   人气:4100
来源:陕西省旅游学校

2012年3月2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201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旅游服务类比赛”在陕西省旅游学校举行。陕西省教育厅特派联络员、竞赛现场总指挥、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长远,竞赛现场副总指挥、陕西省旅游学校校长王素萍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竞赛现场副总指挥、该校常务副校长张君升主持。
      王素萍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她对参赛单位领队、选手们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作为承办单位将竭尽全力按照组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热情服务,确保大赛顺利进行。最后,王素萍预祝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大赛“参与、交流、竞技、提高”,让“更快、更好、更强”的大赛主旨促进职业技能的提升,让公平、竞争、友好的竞赛精神充满本次比赛。随后,印瑾、齐颖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宣誓。最后,王长远宣布比赛开始。


中餐宴会摆台比赛


客房西式铺床比赛

托盘斟酒比赛

导游知识竞答比赛

导游模拟比赛


      本届大赛是近年来全省职业院校又一次高水平的技能比武,来自全省13个市县的27支代表队,共91名选手参加了饭店服务全能、导游模拟和导游知识竞答三个项目的比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三项比赛的37个奖项被来自该校、西安综合职业中专、陕西银行学校、西安旅游职业中专等的37名选手获得,倪路梅等八名教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大赛裁判长雷洋宣布了个人比赛成绩和优秀指导教师名单,列席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奖。

 


开幕式现场

陕西省教育厅特派联络员、竞赛现场总指挥、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长远为获奖选手颁奖

竞赛现场副总指挥、陕西省旅游学校校长王素萍为获奖选手颁奖

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

获奖选手与领导合影


      该校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本次比赛较往年竞争更为激烈,各参赛学校和县级职教中心的技能水平明显提高,这也体现了陕西省教育厅通过大赛带动教学、评价教学,引导职业学校进行教学和实训方式改革、课程模式更新,促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以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