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1)中学化学实验技能研修班商洛学院开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11-03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1064
来源:商洛学院

11月1日上午,商洛学院承担的“国培计划”(2011)陕西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专项技能培训项目中学化学实验技能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礼堂举行。商洛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景书出席开班典礼,院纪委书记、“国培计划”领导小组组长王思怀在开班典礼上致辞。该院化学与化学工程系主任、项目首席专家周春生宣读了培训计划,院“国培计划”领导小组成员汪玉琳、刘宝盈、李超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成人教育学院副院长、院“国培计划”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少俭主持。


该院纪委书记、“国培计划”领导小组组长王思怀致辞


      王思怀在致辞中向学员们介绍了商洛的人文环境,及该院发展概况,对“国培计划”项目的重要意义作了阐释。他说,实施“国培计划”项目是新时期国家和省上为提高中西部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而采取的重大举措,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基础教育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王思怀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住机遇,努力使自己的教学能力、实验技能得到进一步提高;二要静下心来、戒骄戒躁,避免无关干扰,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完成培训班规定的各项学习任务,通过课堂学习、自主学习,特别是学员之间互学等方式,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收获;三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养成良好的纪律习惯,模范执行培训规定,模范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
      周春生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研修目标、研修方式和具体安排,并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在校生代表和培训学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本期“国培计划”培训项目为期10天,共培训学员50名,将采取集中学习与校本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教学实践问题解决为核心,以学员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学员互助成长平台,通过师德教育、新课程背景下化学教育教学改革目标与实施、教学创新设计、教学手段与方法等内容的培训,为我省培养一批能在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实施素质教育中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的中学化学实验骨干人才。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