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与阳明大学联合开展医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9-06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2260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9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与台湾阳明大学医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来自两所大学的30名大学生将赴蓝田县,在蓝田县医院的内、外、妇、儿、五官、急救等科室开展历时21天的实践活动。
      这30名学生将分成两组进行实践活动,内容包括社区卫生实习、临床实习、学术交流等活动,学生们在实习期间还要进行实习评量考核,就两个小组对当地社区居民健康状况、当地常见疾病和预防方法形成的书面报告进行严格打分。同时学生们还将到蓝田县许多乡镇基层医院实习,并作一定的医疗知识宣传和居民卫生普教活动。
      在活动“出征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名誉院长、台湾阳明大学前校长张心湜说到,比医学基础教育更重要的是社会体验,你们应该去感受一下比较贫穷地区的医疗环境,体验感受,将来走上医疗岗位后才能虚心踏实的为病人服好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