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物理课程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汉中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7-22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1211
来源:陕西理工大学

7月21日上午,第二届全国物理课程综合改革研讨会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大学等全国4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名专家教授齐聚汉中,研讨和交流应用型创新性人才培养和本科院校物理课程改革。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物理学家、北京大学原校长陈佳洱应邀参加研讨会并作报告。
 

本次大会由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和中国创造学会大脑开发研究会主办,陕西理工学院和中国物理学会师范分会承办。开幕式由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吴祖仁教授主持。
      陕西理工学院院长何宁教授代表学校党政致辞,对陈佳洱院士30余年后重返汉中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福,对所有来汉参加研讨会的专家教授表示诚挚问候,对汉中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大会的组织和召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介绍了陕西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
      中国物理学会师范分会主任徐有升介绍了师范分会成立和开展活动的过程,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
      汉中市副市长张雁毅到会讲话,欢迎与会的专家教授来汉感受两汉三国文化,领略秦巴自然风光,对他们冒着酷暑来汉研讨交流人才培养和物理教学改革大计表示敬意,并对陕西理工学院为汉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陕西理工学院已成为汉中发展建设的人才库、智力库和科技库。
      开幕式结束后,陈佳洱院士作了题为《应用型人才培育初探》的学术报告。他对应用型人才的概念、使命和要求做出了界定,从王选的故事看应用型人才培养成功的事例,提出了培养应用型创新性人才的思路,即要在大学教育中十分重视基础科学教育,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要大力加强学生的技术素养,建立技术试验创新基地;推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基地的建设,提高学生对社会需求的理解和敏感性;更要关注和重视大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大学生具有热爱祖国、献身科技、服务人民的高尚品格。
      会议期间,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吴祖仁教授、襄樊学院张增常教授和陕西理工学院物理系主任任亚杰教授将为大会作学术报告。会议还将进行物理课程改革与教学研究成果评审,基地建设与课程改革研讨会,以及物理教学工作学术交流等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