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集中和常态化相结合持续开展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4-07 17:44:50   本站原创   人气:1825
来源: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近期,安康市教体系统完成首轮疫情防控集中督导工作。市政府教督办、市教体局联合组成6个督导组,分别由局办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区,重点就全市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政策落地、制度建设、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应急处置、培训演练、自查自纠整改等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筑牢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防线。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防控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蔓延。安康市政府教督办和市教体局建立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机制,采取集中督导和常态化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教体系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
      根据安排,专项督导由市政府教督办和市教体局按照领导科室联县包校机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工作实际需要,负责及时开展指导、检查、督办,协调推动对包联县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督导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档案、现场督办等形式进行。
      结合督查工作,市政府教督办和市教体局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夯实、再强化,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机制,坚持集中突击与常态化相结合,夯实责任督学的防疫责任,持续加强跟踪督办和追责问效力度,严格执行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健委办公厅《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对表对标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查漏洞、补短板,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立整立改,形成闭环,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