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四力”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驶入快车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9-27 09:40:16   本站原创   人气:3420
来源: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2016年以来,兴平市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社会公平的抓手,强化措施,重点实施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改善,形成四道合力统筹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驶入快车道。
      ——党政给力,落实“三个亲自”。市委、市政府定期研究教育工作,多次召开推进会、汇报会。党政主要领导以上率下,积极落实“三个亲自”。市政府专门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投资216万元的13所学校操场硬化问题;市委书记亲自批示,要求财政新增200万元对20所学校和教学点进行操场硬化和部室配备;市长多次现场调研田阜中学80米围墙改建工程;副市长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投资18万元修缮塔耳小学教学楼;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对电务处学校建设项目多次进行积极协调,提出指导建议。
      ——部门合力,确保顺利推进。该市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实行市级领导包抓责任制,教育系统也制定了局机关包抓方案。教育局积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市发改、财政、人社、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和各镇办等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在财力、物力、人力上给予大力支持,按照分工抓好各自任务落实,杜绝了推诿扯皮现象,最大限度地凝聚创建合力。
      ——学校自力,全面开展创建。全市各学校积极行动,不等不靠,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快推进创建工作进程。全市各学校在部室建设方面已投资166万元,装备部室65个;投资24万元用于部室设备配套、图书仪器、体育器材购置;投资280万元用于校舍改扩建项目。特别是阜寨镇南佐小学多方借力,硬化学校路面,西吴办石铺小学抓早动快,部室建设标准高,为创建工作作出了榜样。
      ——督查有力,确保创建实效。该市把教育工作纳入全市目标责任体系,创新建立教育工作领导责任制,与各镇办、各学校签订教育工作目标责任书,使兴学育才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第一线。两办督查室及时跟进,定期通报创建进度,多次分组对全市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时限。截至目前,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已完成投资765万元,其中,项目建设完成投资366万元,各校自筹完成投资246万元,已完成总投资的80%。(文/王超)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