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翻译学院学生自创3D视频播放与转码软件亮相陕西教育博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2-06-28 12:15:39   本站原创   人气:2852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
      2012年6月24日26日,第二届陕西教育暨大学生创业创新成果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西安翻译学院与省内70多所高校及国内外30余所教育机构参展。由西安翻译学院学生开发的X—player(基于DirectX的3D视频播放与转码软件)供现场观众体验,成为此次博览会该院展位上的一个亮点。


考生及家长在西安翻译学院展位前咨询
 
      该院展区在国际展览中心B2馆内,展区内精心、别致的设计,通过LED显示、图文展板、宣传彩页、各类荣誉等方式,从学校概况、办学理念、发展思路、各项成就、创业就业等方面,对该院办学25年来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立体展示。该院展位前,慕名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咨询人员热情解答家长和考生提出的报考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该院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张亚鹏、任志鑫开发的X—player作为国内首款PC平台上的3D视频播放器,该视频播放器采用微软的DirectX框架中的VMR9 Renderless渲染技术,利用 Pixel Shader 2.0 GPU HLSL 对左右眼分离影片进行计算并渲染,合成3D效果。使用该软件可在普通PC上播放各种格式的3D视频,使用红蓝等色差眼睛观看,极大地降低了在电脑上看3D影片的成本。

2012年6月24日,陕西教育暨大学生创业创新成果博览会开幕,西安翻译学院组团参展
 
      据悉,此次博览会以“展示成就、突出特色”为主题,旨在对高等教育发展成就、大学生创业创新教育及成果进行展示。内容涉及大学生就业、高考招生、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高等教育科研成果、大学生思想教育及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在展览会首日,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等领导先后到西安翻译学院展位参观指导,该院院长沈久福、常务副院长李虹等院领导分别在现场检查工作。(文/赵苑宇   图/辛波)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